每日经济新闻

    龙头股投资逻辑将大概率延续 一板块迎投资机会

    中国证券报 2017-12-07 08:19

    以白酒、食品、家电、通信等板块个股为代表的白马股,今年以来走出大幅上涨行情,估值和业绩双升,然而近期一些涨幅较大的龙头个股出现较大幅度回调。展望明年,白马股的估值与业绩仍是市场关注焦点。

    机构人士指出,2018年,业绩依旧是主导A股行情的重要因素。估值方面,部分领域的白马股如业绩达不到预期,可能持续承压。A股当前以龙头股为核心的投资逻辑将大概率延续,2018年投资机会需下沉到更加细分的子行业中去寻找。

    东兴证券在近日发布的年度策略报告中指出,防风险依旧是明年乃至未来三到五年的主旋律。在国内经济大概率步入稳定期,市场对于合理估值和高确定性业绩共鸣所产生的安全边际需求提升。

    在东莞证券看来,考虑到2018年上市公司业绩仍有望保持适度增长,目前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并不算特别高,仍有提升空间,特别是估值相对合理且有一定增长的行业龙头公司,仍有一定的估值优势。

    有机构表示,A股当前以龙头股为核心的投资逻辑将大概率延续。但对龙头的寻找可能要面向更细分领域。兴业证券指出,2017年全球股市呈现出低波动的情形,指数呈现上涨。白马龙头股更多享受估值修复的上涨,大龙头估值修复的最快时期或已过去,2018年投资机会要下沉到更加细分的子行业中去寻找。

    招商证券指出,近期食品饮料板块有望蓄势等待旺季来临。明年一季度板块普遍财报基数偏低,各企业一季度报表均会有出色表现,叠加春节较晚旺季延长、提价预期升温、糖酒会反馈更加积极,预计高端白酒、次高端白酒、调味品及乳业均会有靓丽表现。

    不过,也有机构对部分板块白马股明年的业绩看法并不乐观。上海证券表示,在当前房地产销量下滑的背景下,房地产下游家电、建材、家居消费等板块或明显承压。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盘前资讯全知道】7日四大财媒精华

    下一篇

    【盘前资讯全知道】央行或再开展MLF操作保障跨年跨春节流动性供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