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SUV“组合拳”加速发力 彰显百年斯柯达品牌全新面貌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6 23:42

    近年来,SUV以其开阔的视野、宽敞的空间以及出色的道路通过性在中国市场持续走俏,份额逐年上升。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乘用车市场累计销售1950.22万辆,微增2.13%,其中SUV销售达798.19万辆,同比增幅高达15.76%。业内有观点认为,未来几年内,SUV市场产销量或将超越轿车市场。

    顺势而为,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斯柯达于去年正式启动了SUV战略,计划推出多款SUV车型,覆盖不同细分市场。

    今年4月,斯柯达SUV战略下的首款车型——中型SUV柯迪亚克在上海车展正式上市,引起了业内外的格外瞩目。凭借着大气硬朗的设计和全能的产品品质,柯迪亚克一经推出就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在中型SUV这个日趋白热化的细分市场中树立起了新的标杆。

    一脉相承柯迪亚克的品质精髓与“实在 不简单”的品牌理念,作为斯柯达SUV战略下的第二款车型,在第十五届广州国际车展上,KAROQ柯珞克惊艳亮相,引起了全场侧目。柯珞克的推出,在进一步丰富现有车型矩阵的同时,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百年斯柯达品牌一如既往卓越品质与出众性能。

    斯柯达在中国的成功发展始于和上汽大众的紧密合作。2007年斯柯达与上汽大众合作生产的第一款车型明锐投产。今年适逢斯柯达品牌入华十周年。经过十年的砥砺深耕,上汽斯柯达实现了稳健高效的发展,产品日益多元化,销量稳步增长。截至2017年10月,上汽斯柯达累计销量近225万辆;旗下车型覆盖A0、A、B级轿车以及SUV与旅行车市场。目前,中国已成为斯柯达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每年占斯柯达全球销量的四分之一。未来,随着更为丰富以及多元化SUV车型的推出,斯柯达品牌在焕发新活力的同时,斯柯达在华也将达到一个新的里程碑。

    柯迪亚克的热销密码

    作为斯柯达SUV战略的旗舰车型,从4月正式推出至今,柯迪亚克以革新的设计、出众的动力以及多项智能科技,备受中国消费者关注,成为中型SUV市场名副其实的热销“宠儿”,成功打响了SUV战略的“首枪”。9月,柯迪亚克月销量突破6000辆大关,成为市场认可的最有力佐证。

    造型方面,柯迪亚克基于斯柯达VisionS概念车打造,采用了斯柯达品牌最新的设计语言,整车线条简洁、犀利,型面棱角分明,极富表现力,展现了鲜明的立体主义美学和波西米亚水晶工艺的特征。其前脸尤为大气,三维直瀑式进气格栅采用了双幅条的设计,如同飞流直下的瀑布,气势利落雄浑。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紧密相连,带来宽阔、刚毅的视觉感受。车身侧面,三维光影腰线从前大灯一直延伸至汽车尾部,不仅充满力量感,也展现了高超的设计与精湛的制造工艺。尾部标志性的三维C型立体尾灯体现了水晶切割理念,宛若精心雕琢的工艺品,彰显品质与个性。

    在驾乘空间营造方面,柯迪亚克优势明显。其长4698mm,宽1883mm,高1676mm,轴距长达2791mm,拥有同级别更宽的车身和更长的轴距。身高1.8米的成年人落座,头部空间余量超过两拳,在后排甚至可以轻松跷起二郎腿。除了常规的5座车型,柯迪亚克还提供“2+3+2”布局的7座车型,常规状态下行李厢容量为190L,充分满足大家庭的出行需求。此外,全景天窗同样尺寸巨大,长1364mm、宽870mm,面积高达1.17㎡,相当于65寸平板电视的大小,采光及视觉效果都非常给力,使得车内更显通透。

    一款出色的SUV自然少不了强劲的动力系统。柯迪亚克搭载了最新一代EA888系列发动机,提供1.8TSI和2.0TSI两种排量。该系列发动机多次被美国知名汽车媒体《WARDS AUTO》评为“沃德十佳发动机”,在稳定性、环保性、燃油经济性等方面均处于同级领先地位。其中,1.8TSI发动机最大扭矩为300N·m/1450~4100rpm;2.0TSI发动机在1500~4400rpm的宽泛转速范围内就能输出350N·m的最大扭矩。这赋予了柯迪亚克不俗的加速性能,其2.0TSI车型0~100km/h的提速时间仅为7.5秒。

    作为家庭出行的不二之选,柯迪亚克配备的多项丰富的舒适性功能也尽显“暖心”,是美好旅途的最佳伴侣。例如,其座椅就大有讲究,采用了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包覆式结构,久坐不易疲劳。前排主副驾驶座椅具备12向电动调节以及电加热等功能,驾驶员座椅还提供了位置记忆功能,可以存储3组座椅位置信息,免去了更换驾驶员时的调整,更省心省力。

    尽显贴心的还有Clean Air空气净化系统,其3层高级滤芯对PM2.5过滤效率超过99%,保障车内空气质量。AQS空气监控系统则可以在监测到车外空气污浊时自动把空调切换至内循环模式。与此同时,诸如免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双温区自动空调等配置也一应俱全,确保驾乘的舒适性。

    柯珞克首秀显爆款潜力

    在斯柯达柯迪亚克开启品牌SUV车型攻势之后,这个源自捷克的汽车品牌进一步推进了SUV车型攻势。11月17日,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的第十五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上汽斯柯达携旗下全系车型参展。其中,全新紧凑型多功能SUV——KAROQ在本次车展迎来国内首发,并公布中文名“柯珞克”,新车将于2018年一季度上市。

    作为斯柯达“SUV战略”布局的第二款车型以及柯迪亚克的“兄弟”车型,KAROQ柯珞克强健硬派、时尚创新的造型牢牢锁定各方关注的目光。

    这款新车瞄准了国内极具成长力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柯珞克的出现不仅壮大了斯柯达SUV家族,推动斯柯达SUV战略在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发展,也将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SUV的新选择。

    命名上,与KODIAQ柯迪亚克一脉相承,KAROQ这个名字的灵感同样来自科迪亚克岛原住民,由“Kaa’raq”(车)和“Ruq”(箭)组合而成。中文名柯珞克音译于KAROQ,“珞”字寓意外表已然如玉、内心“珞珞如石”。由名观车,“珞”是柯珞克与生俱来的基因,坚强的意志、笃定的果敢和刚毅的决心共同铸就了这份信仰,这使得柯珞克足以激发内心的强大力量,撼动天地,时刻坚定前行。这也正是这款全新SUV给消费者留下的硬朗、动感的直观感受。

    造型方面,柯珞克采用家族式水晶切割设计语言,延续了柯迪亚克上广受赞誉的风格,极具情感张力。从前脸看,三维立体造型的进气格栅粗壮有力,展现出SUV独特气势。棱角分明的大灯与格栅紧密相连,营造出宽阔的整体视觉效果。造型犀利的雾灯位于大灯下方,以独特的形式诠释四叶草设计理念。

    柯珞克车身侧面轮廓流畅而优雅。如雕刻般清晰鲜明的腰线从车头一路水平延展至尾部,既是向捷克经典水晶切割艺术的致敬,也彰显了精准、高超的造车工艺。前后轮突出的方形外扩式轮罩也是斯柯达SUV家族的典型特征,赋予了柯珞克扎实稳健的姿态。其尾部大量运用了横向水平线条,强化了“宽”的视觉感受。极富品牌辨识度的C型尾灯采用3D立体造型,十分抢眼。

    在空间上,柯珞克长宽高分别为4432mm、1841mm、1614mm,轴距达到2688mm,车身尺寸在同级车中拥有明显优势,提供了宽敞的驾乘空间。动力方面,柯珞克将搭载EA211系列发动机,提供TSI230和TSI280两种动力选择,均搭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且全系标配发动机启停功能和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兼具充沛的动力输出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凭借着时尚青春的颜值、丰富的动力总成以及一系列科技性配置,加上柯迪亚克在市场上取得的良好口碑,相信已具有爆款潜力的柯珞克在紧凑型市场上定会掀起一阵新的热潮。值得一提的是,对斯柯达而言,柯珞克的引入预示着斯柯达品牌将开启SUV的强烈攻势。据了解,除了柯珞克外,斯柯达还将在明年发布两款SUV,SUV反攻战一触即发。

    去年,斯柯达在中国启动了大规模投资计划,五年内计划在华投资20亿欧元,其中SUV车型攻势是投资和业务增长的重要支柱。伴随着柯迪亚克、柯珞克以及未来全新SUV产品系列所形成的“组合拳”,可以看到,斯柯达这一拥有120多年历史的捷克品牌正在焕发全新的面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红牛中国纷争根源:利益缠绕共生 “另起炉灶”是非多

    下一篇

    汽车后市场风向转变:资本看好重资产巨头争做“独角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