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年内中签率最高的新股来了,下周二申购,顶格申购100%中签!看下有多少个涨停等着你?......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3 22:16

    虽然最近1年多以来,新股发了几百家,但是对于小散来说,能够中签还是不容易的事!有的甚至对打新不感兴趣了!因为从来就没中过一签,想一想,你是不是没有中过一签啊...不过好运就要来了!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火山君发现,在下周(12月4日-12月8日)将有5只新股进行申购,合计募集资金达57.23亿元,其中就有一只大盘股将在下周二(12月5日)开始申购——华能水电,本次网上发行5.4亿股,该股的发行量创下2016年以来新高,对于小散来说,中签的概率比以往那些小盘股更高,对于大户来说,要是顶格申购就能至少中一签,这样的机会确实难得。

    除此之外,科华控股、振静股份、名臣健康和蒙娜丽莎也于下周进行申购。

    顶格申购100%中签

    为什么说华能水电是“明星股”呢,当然是集多处亮点于一身了。

    首先最直观的就是在发行量上,火山君发现,华能水电本次发行不超过18亿股,本次发行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12.6亿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70.0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5.4亿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30.00%。若按本次发行18亿股A股来测算,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180亿股,可见是一只大盘股。而此前新股最大发行规模的记录保持者为江苏银行,招股日期为2016年6月20日,发行数量总计11.54亿股。

    值得注意的是,发行数量大,中签的概率也会相对大一些,二者大致呈正相关,这也能从历次新股发行中签率上看出来。就比如目前已发行数量最大的江苏银行,中签率可达到0.4673%,成为中签率最高的新股。按照这个逻辑,华能水电的中签率或许会大概率超过江苏银行。

    2016年以来新股发行申购中签率前30名:

    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另外,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华能水电发行总量为18亿股,超过了江苏银行发行总量,其中签率大概率超过江苏银行。再加上华能水电网上申购限额为54万股,顶格申购需要沪市540万市值,即可获得540个配号。若以江苏银行的0.4673%中签率计算,顶格申购华能水电的中签概率超过了200%,这也就意味着只要顶格申购,100%能够中一签,运气好中两到三签也不是不可以。

    不过,需要强调的是,顶格申购是需要至少在近20个交易日内持有540万市值的沪市股票,单就540万的市值来看,这样的“小散”可以说是不一般的“小散”了。

    推迟申购因发行市盈率过高

    其实华能水电原定于11月中旬就要发行,但是最后却推迟到12月5日发行,推迟原因是由于其发行价格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推迟的目的也不言而喻,当然是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利益。众所周知,新股市盈率高于行业水准,是存在未来发行人估值水平向行业平均市盈率回归的可能性,股价下跌自然就会给投资者带来损失的风险。

    公开信息显示,华能水电主要经营水电开发、水力发电、发电销售、工程建设等业务,按照“流域、梯级、滚动、综合”开发的原则,在优先开发澜沧江下游、中游水电站的基础上逐步转向上游开发,目前已形成“运营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的流域梯级滚动开发态势。澜沧江在我国境内水能资源可开发量约为3,200万千瓦,其中云南省内为2,600万千瓦,约占85%,相当于1.4倍个三峡电站。公司拥有澜沧江在云南省境内的开发权,在整个澜沧江水电开发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公司目前的主要业务是对云南省澜沧江流域的水电项目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对云南省境内澜沧江流域的水电资源实施流域、梯级、滚动、综合开发。

    上网电价和上网电量是影响公司盈利水平的重要因素,但是2015年以来,电力体制改革实施市场化竞价上网导致公司上网电价出现下降。华能水电2014年~2016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56.08亿、129.61亿、115.52亿,净利润分别为45.54亿、22.87亿、5.08亿,其中后两年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50%和78%。

    火山君查阅公司公告看到,本次发行价格为2.17元/股,与2016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计算得出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76.86倍(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而截至11月9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18.59倍,显然,华能水电的市盈率高出行业平均水平不少。

    来源:华能水电公告

    不过,值得欣喜的是,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已经有所回升,实现营业收入91.1亿元亿元,净利润16.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61%和104.47%。

    或许正是推迟发行也给投资者带来了更多的期待。火山君统计到,今年以来推迟发行了的新股就已有22家,其中有3家是因为市盈率过高且发行价格低于4元,分别是白银有色、秦港股份和重庆建工,而这3只新股上市后涨停天数分别达到19天、14天和14天,所以华能水电上市后的表现若能复制这样的行情也是期待的最大亮点。

    此外,WIND数据显示, 2016年以来发行价格低于4元钱的有20只股票,平均一字涨停天数为16天,若是中两签或者三签的话,收益也将不菲。

    除了“大明星”外,其他新股也是不能错过的啊,火山君还是简单粗暴的用总结的方式呈现吧。

    来源:同花顺

    来源:WIND数据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文封面图来自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当AI遇到房地产 未来我们可能会和机器人砍房价

    下一篇

    夜读|定期扔这3样东西,你会活得更高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