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斯威推“宾客2025”愿景 龚大兴谋重回增长通道

    2017-11-30 17:1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杨翼

    自去年7月正式发布品牌至今,虽靠切入高增长的SUV市场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作为“后来者”,面对自主品牌激烈竞争的市场格局,斯威正面临增长瓶颈。

    为此,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除携旗下斯威X7、斯威X7国际米兰110周年纪念版、EROE概念车等车型亮相外,鑫源控股•SWM斯威汽车董事长龚大兴还正式公布了企业未来发展愿景——“SWM斯威汽车宾客2025”。

    具体而言,接下来斯威要在品质、品牌、新能源以及智能化等领域发力,期望以此在下一轮竞争中站稳脚跟。

    当前,包括汉腾、斯威、君马等新品牌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加上聚焦新能源领域的造车新势力,自主品牌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此前,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曾预言,未来5~10年,自主品牌车企或只有5家能够存活。

    斯威是华晨鑫源推出的全新乘用车品牌。该品牌起源于2014年东方鑫源控股全资收购的意大利SWM品牌。去年7月27日,SWM斯威汽车品牌在北京正式发布后,便推出X7、X3两款SUV车型,一款定位于10万级智能大7座SUV,一款定位在都市超能7座SUV。

    虽然靠X7和X3两款车型,斯威在一些区域市场获得了不小的市场份额,但面对今年车市增速放缓和自主品牌之间日趋激烈的竞争格局,斯威X7显现出颓势。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斯威X7销售4605辆,同比下滑25.4%;斯威X3的销量则尚未迈过千辆的关卡。

    事实上,不只是斯威,与其有相似背景的品牌,如宝沃,今年也遇到了不小的增长难题。

    为了破解当前困局,在品牌层面,斯威计划通过强化意大利品牌烙印来提升企业形象,除在中国布局生产制造基地外,斯威还进一步发展在意大利的汽车研发、设计以及制造基地。在产品层面,斯威将规划三大整车平台,逐步推出9款传统能源汽车和2款新能源汽车,产品涵盖SUV、MPV、休旅车和新能源车。在智能化方面,初期,斯威将进行车联网的尝试和探索,以及汽车大屏+E-go车联网系统的人机交互、互动娱乐。2021~2025年,斯威计划实现驾驶辅助、半自动以及自动驾驶等目标。

    2018年,造车新势力的诸多产品将实现量产。在这一趋势下,斯威的战略布局能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达到预期,还有待市场检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机器小强:龙虎榜

    下一篇

    代购的“好日子”到头了?187项消费品再降关税,部分奶粉及纸尿裤关税降为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