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宜信CEO唐宁:房地产价值投资已来 母基金是很好的避险手段

    2017-11-29 09:52

    不久前,十九大报告中再次明确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房地产的定位。随着近年来政策不断调控,炒房、炒地热正在“退烧”,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房地产行业黄金十年的野蛮生长已是过去时,取而代之的将是房地产市场进入存量时代、平稳理性的发展。

    11月24日,在上海举办的首届“宜信财富全球房地产投资高峰论坛”上,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表示,中国房地产投资的暴利时代已经过去,价值投资时代已经到来。唐宁认为,投资非投机,重在深入研究、全球配置和科技驱动;而房地产投资这类的不动产投资,时间比较长、流动性比较弱、风险比较大,母基金的形式就是很好的规避风险的手段。

    房地产投资进入多元化、专业投资时代

    随着我国人口增长速度放缓并持稳、人口结构的老龄化,房地产市场也已经迈过了高歌猛进的黄金时代,众多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将步入存量时代的白金时期。那么正在迎来重要变革的房地产投资市场,将如何引领“下半场”投资呢?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24日在首届“宜信财富全球房地产投资高峰论坛”上表示,过去房地产“福利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价值投资的时代已经到来。过去以房地产为底层资产的信托产品等,可以能够有两位数的回报,刚性兑付致使投资没有什么风险,而且期限还很短,类似这样的机会已经过去了。未来需要投资能够走出去,到全球范围内捕捉相应的机会,通过全球范围内的资产配置,分散风险、优化组合。也需要利用科技,捕捉到科技让房地产变得更加有价值的机会和可能,基于研究基础,通过国际化的投资、科技支撑的趋势、机会等,房地产投资会呈现不同的形态。

    未来房地产投资将会呈现多元化的特点和趋势,这是唐宁的第二个观点。唐宁提到,过去客户比较关注财务回报,现在对移民金融、海外投资、下一代教育、职业发展、退休养老等方面也越来越重视。这就对房地产投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针对不同的投资诉求去进行个性化的投资设计。投资人对于各种相应的增值服务要求越来越高,而在这个过程当中,面临相关的风险也非常大,这就要求投资必须达到足够的专业性,需要端到端的专业服务。

    如此一来,这将直接将房地产投资引入更加专业的时代,唐宁认为房地产投资的方式,越来越多的将会是和专业机构进行合作,专业机构在房地产投资过程中,会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从房地产投资的角度,未来十年二十年自己动手挑哪个城市、哪个区域、哪个地段的哪个房子,这样的房地产投资方式会越来越少。对于非专业个人投资者,注意力需要转向去识别专业的机构,让他们去捕捉在全球范围内的房地产投资可以给自身带来的好的收益,收益不仅仅是财务收益,而且包括各种生活上的综合增值收益。

    股债并举、专注长期稳定房地产投资

    房地产投资等项目作为一种不动产投资、另类投资,其资产标准化程度不够高、投资额度巨大,投资期限长、流动性相对较弱、投资风险大,这些都会让不少投资人望而生畏。唐宁认为,母基金将是很好的避险手段。母基金有面向创业投资、风险投资、私募投资这样的基金,也有面向对冲基金的基金,配置多个不同风格、不同项目的基金,把不同的风险偏好、不同的风险侧重整合起来,可以达到一种长期稳定的现金流回报,有效规避诸多风险。

    高净值投资人的资产配置应该遵循“跨地域国别、跨资产类别、用母基金的方式进行长期投资”三大黄金原则。资产组合中的资产不应该仅仅局限于一个国家、一个市场,房地产作为一种大类资产,包括一级市场、二级市场、保险保障、债券等固定收益产品,这些都要有相应的配置。

    宜信财富理财产品部总经理侯琳也在论坛上介绍了宜信财富的房地产投资策略。侯琳介绍,房地产投资可以股债并举,债权相对低风险、低收益,最大的特点是安全。但是如果要在房地产投资上获得真正的溢价空间,股权投资是不可错失的机会。另外就是需要从中国到放眼全球进行投资,全球化的资产配置也是近年来一种大趋势,房地产投资也在从增量向存量、从短期炒作思维向长期价值投资的转变。

    此外,侯琳表示房地产也在从单一产品项目投资到资产配置转变,房地产投资母基金恰好可以做到这一点,建立包括短期、中期、中长期、长期的流动性以及风险情况的项目产品投资组合。例如,一些核心收益型的母基金,可以通过对核心城市核心地段的住宅、办公物业等进行规范运作管理,产生稳定的现金流回报投资人;还有一些可以通过发掘升值潜力的物业进行长期投资,后续通过增值改造等手段获得溢价,是为机会型产品股权投资策略,也可以二者兼而有之。

    而作为中国财富管理行业领军企业,宜信财富在此次论坛上也携手包括KKR、黑石、凯雷、铁狮门、IDG等在内的全球知名投资机构,20余名行业重量级大咖论道全球房地产投资,通过母基金投资的全新视野解读全球房地产投资新格局、新机遇,同时通过金融地产与实物地产的完美结合,为高净值人士多元化的投资、生活需求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冷辉

    上一篇

    水泥股持续走强 瑞信:未来6~12个月水泥价格仍然强劲

    下一篇

    江西出台“租购同权”新政 租房户子女可就近入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