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世纪华通COO张向东:IP正催化游戏行业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7 01:2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李卓 每经实习记者 许恋恋    

    每经记者李卓 每经实习记者 许恋恋

    自2016年开始,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2016年手游首次超过端游市场,腾讯的《王者荣耀》和网易的《阴阳师》成为国产手游的绝对爆款,也打造出了一个个爆款IP。IP,依然是游戏行业发展的关键词。张向东表示,IP正催化游戏行业发展,成为未来主要增长点。

    张向东列举了一系列数字,2015~2016年全球使用IP游戏收入增长率为30%,而IP授权的涨幅则高达1.4倍,用IP改编游戏依然是抢占和稳守增长点最容易也最残酷的方式之一,未来IP创造和管理将成为游戏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张向东预计,2018年IP游戏产生的收入将全面超过原创IP。

    对于资本市场颇为关注的盛大游戏注入世纪华通一事,张向东表示,接下来肯定要把盛大游戏放到世纪华通里。张向东同时指出,盛大游戏本身利润一直不错,2014年从端游转向手游出现了下滑,但在2016年返回历史最高点16亿元,预计今年有超过20亿元的利润。

    张向东认为,随着90后和00后作为天然付费群体占比的提升,未来国内游戏付费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IP催化游戏行业 未来十年是大文娱黄金年份

    下一篇

    华大基因CEO尹烨:精准医学主导医疗新经济发展方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