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大基因CEO尹烨:精准医学主导医疗新经济发展方向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7 01:27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方京玉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编辑 姚治宇    

    每经实习记者 方京玉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编辑 姚治宇

    在11月24日于成都举办的“2017 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上,华大基因CEO尹烨表示,基因科技是精准医疗的根本之根本,目前以拥有自主研发的国产测序仪为标志,中国的基因科技实现了从最初的跟跑、并行到领跑的跨越式前进。

    “未来医疗新经济的发展,将变成以精准医学为主导的状态。出生缺陷、肿瘤、感染等致死疾病都可以通过精准的防控,从源头处消除。可以说,未来在以预防为主的医疗体系中,精准医学会对整个行业起到助推作用。”尹烨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基因测序作为精准医疗的基石,被越来越广泛地应用到机理研究和临床诊断中。一般而言,传统的医疗方式通常是需要患者表现出较为明显的病症后才开始治疗,而基因测序则是通过血液等方式获取人体基因的全序列后,通过对基因的分析准确获取生物遗传信息,预测潜在疾病的可能,进而提前进行预防和治疗。

    尹烨透露,“目前人类的全基因组测序是行业风向标,目前,全世界只有两个国家(中美)的三家公司可以量产这种临床级别的基因测序仪,而华大就是其中之一。可以说,以拥有自主研发的国产测序仪为标志,中国的基因科技实现了从最初的跟跑、并行到领跑的跨越式前进。”

    尹烨透露,目前华大基因的优势在于,它对于基因检测整体全产业链的布局摆脱了对国外设备生产商垄断的依赖,真正得以让基因测序服务以老百姓可及的价格造福社会。“医药新经济的发展走向,未来会变成以精准医学为主导的状态。”

    尹烨表示,结合目前医药领域政策环境,可以看到医药行业一直处于“往上走”的状态,“未来其实医药和健康一起往前走,但也不是所有板块会好,带有更好科技属性的、带有预防性质的、带有精准医疗性质的,一定会跑得更快。”尹烨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世纪华通COO张向东:IP正催化游戏行业发展

    下一篇

    完美世界CEO萧泓:敢为天下先 文创企业的争先之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