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大医药董秘陈凯鸿:药企明确战略建立壁垒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7 01:2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谢欣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每经记者 谢欣 每经编辑 张海妮

    “首先要明确公司的战略是什么?”北大医药董秘陈凯鸿在谈到药企并购时的痛点时说道。陈凯鸿认为,目前资本市场有一些企业在做并购的时候,表面上看可能是围绕产业链的上下游做并购,但实际上是投后整合,以及并购之后的很多项目是没有达到预期的,企业变成多元化的发展了,对利润是一种侵蚀。

    陈凯鸿认为,药企并购的战略一定要非常清晰,“你要明白自己能够去做什么”。目前市场上的并购局势较过去几年已经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可以看到前几年大家的并购都是围绕着传统的制药企业,但是最近一两年,大家的并购转向新的商业模式,或者是新的治疗技术、精准医疗等。”陈凯鸿认为,这是因为比较稳定的工业企业已经很难找了,基本上能够去上市的大部分都已经上市了,或者是在各大知名PE的手里。

    在这种形势下,药企要如何去做并购呢?陈凯鸿认为,在围绕一个龙头企业做并购之后,会很容易建立起壁垒,再去做相关领域的整合,会容易很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20年大健康产业将达7.2万亿 行业大佬“探路”

    下一篇

    消费升级带来产业新机遇 业界精英共论零售新趋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