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宝泰隆拟参投石墨烯研究院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0 20:5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宝泰隆(601011)11月2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出资4840万元与北大资产经营、首都科技等公司共同成立北京石墨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为3.226亿元,宝泰隆出资比例占新成立公司注册资本的15%。据悉,新公司将重点开展超级石墨烯玻璃、石墨烯在光伏中的应用、石墨烯标准化平台、石墨烯基半导体照明、石墨矿资源深加工与新型石墨建材、高端石墨烯装备、石墨烯在电子信息中的应用、超级石墨烯光纤、石墨烯智能交通九个方向的研究。

    上市公司认为,此次投资有利于公司加强石墨烯领域产品的开发及市场开拓,提高公司产品技术自主创新能力水平,推动公司转型升级发展。今年6月~9月,A股石墨烯概念爆发,宝泰隆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之一。不过,自9月下旬以来,石墨烯概念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天金融:拟收购华夏人寿21%-25%股权 交易价不超310亿

    下一篇

    银江股份拓展智慧教育业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