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泰禾集团掷3.7亿元再扩土储 句容为何受房企“竞逐”?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4 00:07

    泰禾集团近日公告称,其全资下属公司进行了一项投资。通过交易,泰禾在句容又增7个项目。这已经不是泰禾首次在句容拿地。有专家表示,地段发展潜力还是较大。

    每经编辑 吴若凡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姚治宇

    10月23日晚,泰禾集团(000732,SZ。以下简称泰禾)公告称,全资下属公司江苏泰禾锦润(以下简称泰禾锦润)以3.12亿元受让句容市翔峰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翔峰置业)100%股权,同时以5913.37万元受让江苏中加长龙山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加置业)100%股权。

    不过,泰禾锦润还需向翔峰置业、中加置业分别提供8824.19万元、4086.63万元股东借款用于清偿其协议约定的债务,合计此次交易泰禾花费约3.7亿。

    二次进驻句容

    这并非泰禾首次在句容拿地。据了解,今年9月14日,泰禾已通过收购方式获得江苏句容市13幅地块,面积达48万平方米,耗资31.79亿元。

    通过本次交易,泰禾在句容又增7个项目。据资料显示,其中六宗地位于句容市的茅山风景区,总用地面积共计8.95万平方米;另外一宗则为中加置业位于长龙山国际度假村的项目,土地面积2万平方米。这意味着,通过此次交易,泰禾的土地储备又增加近11万平米。

    “上述交易是为了增加项目土地储备,有利于拓展公司房地产项目资源。”泰禾在公告中便直言。但实际上,相较此前一举拿下的13个项目,此次交易的标的从位置和资源品质上而言更有亮点。

    紧邻国家5A级旅游景区茅山的项目,就不仅有风景优势,还处于南京一小时都市圈,交通颇为便利。

    “地段发展潜力还是较大。”南京中原地产研究总监罗浩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茅山知名度相对较高,区域开发的多是以旅游小镇特色为主的度假型产品。而值得一提的是,茅山附近的6幅地块容积率仅在0.8~1.1,项目后期可打造较高溢价的改善型度假型产品。

    但相较而言,此次交易的单宗地块平均价格在5000万左右,远低于9月泰禾获地时单宗地均价2.4亿的价格,交易的性价比可谓更高。

    泰禾则表示,此次收购有利于其房地产项目资源的拓展,并由此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和股东利益。

    句容受房企“竞逐”

    泰禾为何接连在句容“豪掷”购地?

    在罗浩看来,句容市场发展节奏的不断加快是很大的原因。随着“宁镇扬一体化”的概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南京人看好句容楼市,这也由此吸引了更多大牌房企跟进。从目前看来,新城、碧桂园、绿城、金科等房企都已在句容扎根,句容市场竞争也会加剧。

    不过罗浩指出,房企在句容,还是多以打造高端系列产品为主。

    “也正因为不属于快周转产品,投入成本相对较高,不少开发商会采用并购模式,尤其是针对资金困难的企业,通过土地并购方式拿地,价格更可控。”

    资料就显示,今年9月,保利通过合作方式取得句容市宁杭南路东侧地块,拥有该项目30%权益,首次进驻句容。紧接着,朗诗地产和万都地产也以合作模式首次进驻句容宝华。9月中旬的句容土拍,雅居乐以楼面价7345元/平方米摘得文昌东路南侧、243省道西侧局部地块A,雅居乐首次进驻句容。

    罗浩表示,目前一些手里有闲置资金的南京客户集中到句容,目前句容市场80%以上都是来自于南京的客户。

    此外,句容房价便宜,价格只有南京的一半左右,加上南京一小时都市圈已经辐射到那里,句容市场整体呈现上扬态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维生素E价格持续低位 行业龙头浙江医药三季净利继续跌

    下一篇

    港交所勒令铭源医疗停牌 管理层矛盾致公司亏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