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绿景控股获“中联系”增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7 20:3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绿景控股(000502)10月17日晚间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93.07万元,同比增长19.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5808.77万元,同比增长67.70%。股东方面,原持股553.70万股的福建中联辉投资有限公司退出公司前10大股东名单;不过,福建晟联辉投资有限公司持股从2季度末的299.34万股,增至902.04万股,持股比例为4.88%。需要指出的是,中联辉和晟联辉均为“中联系”成员。

    工商资料显示,中联辉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唯一股东为福建奉阜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奉阜投资),奉阜投资控股股东为福建融峰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峰贸易)。奉阜投资和融峰贸易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均为施章峰。融峰贸易唯一股东为伟恒国际,伟恒国际的股东情况未公开。显然,施章峰是中联辉投资的重要人物。

    奉阜投资还是福建中联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集团)的控股股东。中联集团董事长为施文义,公开资料显示,施章峰为施文义之子。晟联辉的工商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今年5月,注册资本1亿元。自然人施恭香持有该公司全部股权,且为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郑淑芳为该公司监事。而公开资料显示,郑淑芳与施文义是母子关系,施恭香与郑淑芳是夫妇关系。

    综上,无论是中联辉,还是晟联辉,这两家公司均为“中联系”旗下产业。合计算来,“中联系”到6月末至少已经持有绿景控股4.62%股权。而到3季度末,虽然中联辉有退出的迹象,但由于晟联辉的大举增持,“中联系”对绿景控股的持股比例不降反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小康股份拟收购电动汽车电池系统研发公司

    下一篇

    首批50份三季报出炉:国家队坚守6股 社保基金增持3股 QFII新进1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