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汽开始发力名爵品牌 名爵6“放豪言”对标昂克赛拉和思域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3 16:36

    今年上汽乘用车将挑战60万辆的销量目标,其中荣威品牌为49万辆,名爵品牌需承担11万辆。到2020年,上汽乘用车的销量目标是100万辆,双品牌的联动显得至关重要。在上汽的规划中,荣威品牌的定位是稳重、科技,而名爵品牌则是年轻与运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段思瑶

    近日,上汽名爵品牌旗下定位于运动轿跑的全新名爵6正式亮相,该车是基于今年上海车展发布的MG E-motion概念车推出的第一款量产车。据悉,作为品牌旗舰车型,名爵6将于11月初正式上市。

    “1924年诞生于英国,名爵是一个拥有近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上汽乘用车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荣威品牌相对领先的背景下,接下来上汽乘用车将加快名爵品牌的复兴步伐。

    此前,凭借着打造了一款别称为“全球首款互联网汽车”的爆款车型——荣威RX5,荣威品牌获得了阶段性成功。但相较之下,名爵品牌的表现则稍逊一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上汽乘用车累计销售31.14万辆,同比增长98.5%。其中,荣威品牌销量销售23.11万辆,名爵品牌为8.03万辆。

    虽然都是上汽乘用车的自主品牌,但近年来荣威和名爵的销量贡献比相差甚大,如何平衡发展两大品牌,特别是提振名爵品牌一直都是上汽乘用车的重要课题。

    事实上,作为诞生于1924年的英国品牌,MG品牌曾经十分辉煌,成功打造了MGB这款销量超过50万辆的跑车闻名世界汽车史2005年,MG破产后,南京汽车集团收购了英国MG罗孚汽车公司及其发动机生产分部,收购合并之后的公司叫南京名爵汽车有限公司。2007年,上汽全面收购南汽,正式成为了MG品牌的新主人。

    也正因如此,上汽此前在资源上更多倾斜于荣威品牌。目前,荣威不仅产品比名爵多,且荣威还拥有涵盖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在内的多款新能源车,而名爵品牌只有燃油车在售。

    但在2014年,在重新掌舵上汽自主品牌后,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明确提出了要全面复兴MG的口号。特别是在当前荣威已经拥有包括荣威RX5、荣威i6在内的多款热销车型的背景下,激活名爵品牌的任务更显得十分急迫。数据显示,8月,荣威RX5月销量超过2万辆,而同样主打“互联网汽车”的名爵ZS销量为6428辆。

    在上汽乘用车的规划中,未来双品牌都要承担起冲量任务。今年上汽乘用车将挑战60万辆的销量目标,其中荣威品牌为49万辆,名爵品牌需承担11万辆。到2020年,上汽乘用车的销量目标是100万辆,双品牌的联动显得至关重要。在上汽的规划中,荣威品牌的定位是稳重、科技,而名爵品牌则是年轻与运动。

    据上汽乘用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名爵6的对标竞品是马自达昂克赛拉和本田思域。上汽希望通过名爵6,使名爵“年轻、运动”的品牌形象得到进一步强化。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从品牌认知程度、网点布局以及产品布局等多个角度来说,名爵要想全面激发活力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证监会:重拳打击上市公司大股东清仓式减持行为

    下一篇

    证监会对8家律所10名律师采取出具警示函监管措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