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与宝马合资传闻”让长城又成最大受益者, 宝马、FCA……这样的套路真是伤不起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1 21:42

    据路透社却报道称,一位知情的宝马高管表示,长城宝马合资一事“基本属实”,并指出两家公司正打算在中国组建合资企业,可能在常熟开设装配厂。这位宝马高管还表示:“我不知道合资事宜进行到了什么程度,或者这两家公司是否获得了政府的批准建立合资企业。”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段思瑶     

    每经实习记者 段思瑶  每经记者 赵成、骆一帆      每经编辑 杨翼

    不到两个月时间,长城汽车(02333.HK)相继和FCA(菲亚特克莱斯勒)、宝马传出“牵手”绯闻。

    今天(10月11日)一早,长城和宝马成立合资公司的消息,立刻在汽车圈刷了屏,炸裂程度绝不亚于前两天娱乐圈当红小生公布恋情时候的阵仗。

    与“甜蜜暴击”的恋情相比,和长城传绯闻的“主角”却态度不一。

    这就尴尬了!往下看。

    最开始,有媒体从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得到消息称,“长城与宝马正在全国范围内选址,今年年底应该会有初步结果,双方的这个合作在四、五个月前就展开了。”

    不过,根据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对各位“主角们”的采访,“牵手”一事貌似要打个问号。

    先来看看绯闻主角之一的长城怎么说。

    “截至目前,长城内部并没有收到与宝马成立合资公司的相关通知。”随后,又有一位长城汽车高管向NBD汽车透露:“如果有合作,双方更愿意把目光放长远,5年或10年后。”

    这个话,好像有点熟悉,没记错的话,上次长城汽车对收购FCA一事也是这么乐观。

    与长城态度不一样的是,宝马相关负责人却对NBD汽车表示:“合资一事不属实。”

    宝马中国的官方回复称:

    “我们不对猜测做评论。我们对合资公司华晨宝马的业务发展将按计划继续推进,并对该合资公司持续投资,推进其发展。基于双方的成功合作,2014年6月,宝马集团和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决定,已经提前将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的合资协议延长至2028年。”

    与此同时,宝马在中国市场的好伙伴华晨汽车也向NBD汽车表示:“宝马合资长城汽车是不符合事实的小道消息。”

    但值得注意的是,据路透社却报道称,一位知情的宝马高管表示,长城宝马合资一事“基本属实”,并指出两家公司正打算在中国组建合资企业,可能在常熟开设装配厂。这位宝马高管还表示:“我不知道合资事宜进行到了什么程度,或者这两家公司是否获得了政府的批准建立合资企业。”

    假设长城宝马真在“谈恋爱”,

    NBD汽车至今都非常困惑长城汽车到底什么地方对宝马突然有了吸引力,是技术?宝马比长城强!是资质?宝马也有、宝马的合作伙伴华晨也有!是渠道?宝马也要走农村路线?是新能源?长城的积分也不够啊!难道宝马想联手长城合力打造微型电动车?如果是这样,NBD汽车佩服宝马的勇气!

    不管结局怎样,要说在这次绯闻中,长城算得上是最大的受益者了!

    今天(10月11日),长城汽车H股跳空高开7.5%,并一度飙涨19.2%,并触及逾两年来最高位,尽管午后涨幅收窄至14%,但该股最终仍以大涨15%收盘,报收于11.38港元,共涉资13.22亿港元;同时,长城汽车A股(601633)则继续停牌,以待发布公告。

    这个场景是不是有些熟悉?就在两个月之前,长城借着收购FCA的舆论东风,股价也小涨了一波。

    8月21日,长城汽车有意收购Jeep的消息一出,长城汽车当天的股价最高上涨3.11%,最终收于13.25元/股,全天共上涨了2.87%。

    绯闻已铺天盖地,长城与宝马的“恋情”是会黄了还是成了,我们只有拭目以待了。但对于FCA和宝马来说,估计这辈子走过最长的路,就是长城的套路了。

    你对长城宝马合资一事又是怎么看的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总资产8.7亿元,净资产不到5万元,这家汽车分时租赁公司却在考虑单独上市

    下一篇

    独家揭秘!私募转公募,业务原来是这么做平移的!没想到难点竟然是在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