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9月公募基金订阅号总评榜:总体表现有所下降,双节催生十万+福利贴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1 22:00

    过完国庆大假,九月公募基金微信订阅号总评榜新鲜出炉了。据“清博大数据-清博指数”显示,假日的氛围多少影响了订阅号的发布和读者的关注度。记者注意到,9月公募基金订阅号的总体表现都有所下降,但长期占领榜单前列的几家订阅号仍然获得了较好的传播力,延续了较好的服务功能。

    每经编辑 王心田    

    每经记者 王心田 每经编辑 江月

    九月公募基金微信订阅号总评榜揭晓!据“清博大数据-清博指数”显示,假日的氛围多少影响了订阅号的发布和读者的关注度。那么,基金公司旗下的微信订阅号在关注什么热点?又是哪家订阅号人气最高呢?

    9月份,77家公募基金订阅号共发布了1666篇文章,总点击量350.96万次,获点赞数7.75万次。与上两个月相比,订阅号在这些指标上都有明显下降,临近十一的前几日,许多订阅号也停止了内容更新。

    总评分过千的不足十家

    结合“清博大数据-清博指数”与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专家团队对订阅号内容价值和服务功能的全面评价,9月仅有9家公募基金订阅号的总评分超过1000分,801~1000分段的有24家,501~800分段的有28家,500分以下分段的有16家。

    虽然9月公募基金订阅号的总体表现都有所下降,但长期占领榜单前列的几家订阅号仍然获得了较好的传播力,延续了较好的服务功能。凭借有吸引力的文章内容和强大的用户粘性,天弘基金以1220分的总评分仍然高居总评榜冠军。南方基金微视界、富国基金分别以1180分和1141分稳坐亚军和季军。

    虽然9月总评分过1000分的订阅号仅有9家,但与8月相比,华夏财富攀升了5个名次至第五,长盛基金、中欧基金跻身前十。整体来看,光大保德信、浦银安盛基金、博时投资汇、国联安基金、广发微管家在名次上出现了4~8名的浮动。其中,广发微管家名次上升了8位,其余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从单项得分来看,传播力和内容价值的排名与总评分排名相差无几,仍然是天弘基金、南方基金微视界、富国基金、小基快跑等得分较高。其中,新沃基金微财富、天治基金在内容价值上的排名也跻身前十。服务功能较突出的分别是天弘基金、南方基金微视界、富国基金、中欧基金、兴全基金、长盛基金、工银瑞信基金、交银施罗德、国联安基金和浦银安盛基金。

    此外,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金元顺安基金、汇添富添富会、江信理财、泰信基金泰友会整月未发布文章,红土创新红人荟、华宸未来、安信基金微理财等订阅号也仅发布几篇文章,未能实现较好的传播效果和服务功能,已经持续排在月度榜单末尾。



    (点击图片可放大)

    双节催生福利贴、点击量猛增

    9月,恰逢教师节、国庆节前福利,期间还有开学季、iPhoneX发布各种事件穿插其中,各家基金订阅号也是毫不吝惜,不停地送出红包、推出有奖问答奖品和各类福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9月发布的文章中,24小时之内点击过万的有32篇,其中来自南方基金微视界的最多,有11篇,天弘基金和富国基金分别有6篇,华夏财富有4篇,另外几篇分别由财通基金、浦银安盛基金、招商基金微讯、广发微管家和中融微观点贡献。

    在这些点击过万的文章中,65%均是红包福利贴,如富国基金的《红包活动|是谁带唉来~远古的呼唤:抢!红!包!》系列活动,连续几日点击爆棚;又如南方基金微视界的《【发福利】你晒开学,我晒成绩单》也获得近2万的点击。此外,9月也出现了一篇10万+的爆款文章,爆款的内容仍然是《【伴手礼】教师节,懂老(xiao)师(bian)有奖品拿!》。

    剩下的热门文章中,也不乏有为投资者普及基金知识、带来市场即时资讯和讲述经济学常识的。其中以FOF为主题的文章居多,如南方基金微视界推出的《360度扫描公募FOF所有基本常识》、《南方基金鱼晋华:投研实力将转化为FOF产品管理的实力》等等正是应景的文章,9月也正好是公募FOF正式获批开售的时候,投资者对这种新产品确实缺乏了解。南方基金作为首批FOF产品获批的公司,为投资者普及FOF知识的同时,也介绍了FOF团队,达到了较好的传播效果和服务性。

    此外,南方基金微视界9月7日发布的《【包租婆的生意经】REITs投资秘籍》更是获得了很好的传播效果,文章以幽默风趣的漫画人物穿插其中,配以轻松诙谐的网络语言,让投资者拥有良好的阅读体验,把本身较为少见生僻的REIT-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投资秘籍讲述得生动形象。

    另外,天弘基金9月4日发布的《【FUN财经】为何剁手也要买买买?原来背后有魔咒!》也是收获了不错的点击量,这样的泛财经知识更容易让读者感受到共鸣,文章还配以语音讲解,大大增强了阅读体验。还有《【有腔调】美联储议息会议即将来袭,对全球资本市场是否会有冲击?》这样的市场资讯也获得了2.2万的高点击。

    值得一提的是,小基快跑9月7日的漫画题材文章《这些特立独行的老师,承包了我学生时代的段子》获得了6.3万的点击量。不难看出,图文并行、轻松有趣的文章形式更易受到读者青睐。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人社部发文力推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 去年行业营收增长22% 2020年产业规模将达2万亿

    下一篇

    对冲基金教学片:《那年花开月正圆》的正确打开方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