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武汉云克隆IPO首发被暂缓表决 曾因申报材料多处乌龙成焦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1 17:58

    武汉云克隆IPO前夕,因核心产品遭质疑,招股说明书里闹出多处乌龙而成为焦点,如今其IPO有了最新动向。9月20日,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召开会议,共对6家企业的IPO申请进行了审核,其中5家企业首发过会,而武汉云克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暂缓表决。

    每经编辑 吴治邦    

    每经记者 吴治邦 每经编辑 赵桥

    9月20日,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召开会议,共对6家企业的IPO申请进行了审核,其中5家企业首发过会,而武汉云克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云克隆被暂缓表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IPO前夕,武汉云克隆的核心产品遭质疑,在更新的招股说明书里更是闹出多处乌龙,而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那么,如今公司IPO被暂缓表决是否与此有关呢?记者多次致电武汉云克隆方面,不过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IPO首发被暂缓表决

    9月20日,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召开会议,共对6家企业的IPO申请进行了审核,其中北京安达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新余国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华信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国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怡达化学股份有限公司首发通过,而武汉云克隆被暂缓表决。

    公开资料显示,武汉云克隆的前身为武汉优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6月16日,2015年更名为武汉云克隆。

    自2009年创立以来,武汉云克隆一直从事生命科学领域检测试剂的研发、制备及销售。产品主要用于声明科学研究中目标物质的检测,可以对样本中的各类蛋白质以及小分子物质进行定性或定量检测。公司主要针对生命科学试验过程里所需使用的检测试剂进行研发和制备,为科研人员提供准确、易用的检测工具。

    招股书显示,武汉云克隆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300万股的股票,全部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建设,包括分子生物学与免疫学研究和实验发展基地项目、声明科学智能仪器装备制造生产线建设项目,拟分别投入募集资金1.79亿元、4682.58万元。

    不过,随着IPO首发被暂缓表决,公司的募投计划或将带来不确定性。

    此前申报材料多处乌龙成焦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武汉云克隆的招股书,监管部门给出的第一个反馈意见便是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的保荐代表人是否能胜任工作:发行人申报材料存在明显差错,申请文件4-5《武汉云克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设立以来股本演变情况的说明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确认意见》的实际内容却为公司章程。请发行人、中介机构说明出现上述差错的原因,保荐机构是否勤勉尽责、是否切实履行保荐职责,是否具备专业胜任能力。

    除了上述证监会出指出的意见之外,公司的招股书还存在着多处乌龙。如在招股书第64页,公司的表格显示,2014年~2016年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分别为32706元、36390元和39589元。但是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3年~2015年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分别为32706元、36390元和39589元。从数据差错来看,时间区间出现了大乌龙。

    那么,上述乌龙是否与公司IPO首发被暂缓表决有关,记者致电武汉云克隆方面,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第三十一条规定:发审委委员发现存在尚待调查核实并影响明确判断的重大问题,应当在发审委会议前以书面方式提议暂缓表决。发审委会议首先对该股票发行申请是否需要暂缓表决进行投票,同意票数达到5票的,可以对该股票发行申请暂缓表决;同意票数未达到5票的,发审委会议按正常程序对该股票发行申请进行审核。

    多位法律人士告诉记者:“一般来说,IPO首发申请被暂缓表决,有可能发审委关注到质疑的信息,也有可能是发审委因为一些反馈意见没有审核清楚,具体个案需具体分析。”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河南出台绿色环保调度制度 停限产不再“一刀切”

    下一篇

    我国椎间盘突出发病年龄提前10岁 最小患者仅10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