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汽-大众奥迪“三连冠”迎在华史上最佳8月销量纪录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4 00:22

    继6月重夺中国豪华车市场销量桂冠后,一汽-大众奥迪势不可挡,7月“梅开二度”,8月更是一鼓作气“连中三元”,再次登顶中国豪华车市场销量排行榜,并与467家经销商伙伴携手迎来其在华史上最佳8月销量纪录。

    据一汽-大众奥迪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一汽-大众奥迪销售新车5.4万辆,同比增长10.3%。其中,奥迪A6L和奥迪A4L双星闪耀,达到两位数同比增幅;奥迪Q5稳中有升,继续良好表现,这三款车型共同保持“月销过万辆俱乐部”席位。

    事实上,能够在此前“失速”状态下迅速找回状态,一汽-大众奥迪所彰显出来的是其对把握市场、稳定经销商网络以及深耕中国多年所造就出来的强大体系能力。

    “本土力量”表现抢眼进口车型明显回暖

    得益于对细分市场的精准把握,一汽-大众奥迪已连续三个月夺得豪华车市场销量桂冠,而国产车型当之无愧地成为销量主力。

    数据显示,8月,一汽-大众奥迪国产车型销量为4.9万辆,同比增长9.3%,占其当月整体销量9成以上。

    其中,奥迪A6L贡献MVP级别表现,8月销量为1.3万辆,同比增长12%,领跑豪华C级车细分市场;豪华B级SUV细分市场的“常青树”奥迪Q5则继续稳定输出,当月销量达1.1万辆,同比增长3.7%;而作为豪华B级车市场的明星车型,奥迪A4L同样表现不俗,8月售出新车1.1万辆,同比增长39.5%。

    此外,在“本土力量”闪耀全场的同时,进口车型同样拥有良好表现,并继续保持上升态势。

    今年上半年上市的全新奥迪A5家族表现出色,月销超千辆,同比增长114%;而奥迪Q7亦实现了有力增长,月销量同比增长幅度达12.3%。

    作为最早走进中国家庭的高档汽车品牌之一,一汽-大众奥迪近年来持续在品牌年轻化方面发力,根据不断扩大的用户基数和不断细分的用户需求,打造出了更具个性化的细分圈层。

    数据显示,2016年,奥迪品牌的个人用户达到了87%。80后、90后车主的占比达到32%,也即35岁以下的年轻用户占比达1/3。

    值得一提的是,Audi Sport高性能车家族于9月10日正式迎来了两名新成员——全新奥迪RS 3 Limousine和全新奥迪TT RS。

    作为奥迪年轻化战略的重要一环,两款新车的上市无疑将进一步提升了一汽-大众奥迪在豪华车市场的竞争力,同时为其领跑该细分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全价值链本土化”成就王者荣耀

    据悉,一汽-大众奥迪目前已赢得超过400万中国用户的信赖。

    事实上,奥迪入华近30年来,其打造的全价值链本土化体系能力已成为领跑国内豪华车市场的“内功基础”。

    而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本土化研发及改进,则被看作是一汽-大众奥迪全价值链本土化体系能力的核心所在。

    其中,1999年下线、首开国内高档车高标准“加长”先河的奥迪A6便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为了满足中国市场的需要,早在国产奥迪A6车型设计之初,一汽-大众奥迪在充分考虑了加长后整车性能、安全、美感等因素后,为加长版车型专门设计了大量零部件,与全球版A6车型相比,其轴距加长了90毫米,整车长度增加了近100毫米,并最终将中国版A6呈现在世人面前。

    不可否认,这一次“加长”的决定,获得了巨大的市场成功,使奥迪A6车型五年在华累计销售20多万辆,并在无形中确立了“豪华车入华必加长”的铁律。

    自此,一汽-大众奥迪日后所推出的A6L、A4L等车型,相对于全球版车型均有所加长,并均成为各自细分市场的领跑者。

    实际上,除了卓越的产品和技术,一汽-大众奥迪“高人一等”的秘诀还体现在对消费者贴心的服务体验上。

    据了解,作为第一个实现国产化的豪华品牌,一汽-大众奥迪率先建立了将整车销售、零配件、售后服务和信息反馈四项功能集于一体的汽车服务企业,也就是今天常见的4S店。其中全球统一的服务标准、统一标识、统一建筑风格、统一专业化的服务人员,以及具有国际水准的服务网络很快为用户带来了崭新的消费体验。

    得益于与经销商伙伴的携手努力,在2016年由中国质量协会发起的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评比中,奥迪A3、奥迪Q3、奥迪Q5等车型分别获得各细分市场“车型用户满意度”冠军。

    同时,在权威市场调研公司J.D. Power举行的全国车企销售满意度、服务满意度评比中,一汽-大众奥迪先后共获得21次冠军。

    而在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看来,一汽-大众奥迪的成功不仅得益于其打造的全价值链本土化体系,创新更将成为一汽-大众奥迪未来角逐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王牌武器。

    “未来我们将提升各方面的能力,做到最好;更重要的是拥抱创新,拥抱时代潮流,拥抱新的消费群体。”荆青春说。

    按照此前股东双方签署的“一汽、奥迪十年商业计划”,一汽-大众奥迪将紧跟“互联网+”的创新潮流,在新能源汽车、数字化、移动出行、智能互联等方面不断探索,而这也被业内普遍认为奥迪正在试图引领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第三次变革。

    据了解,一汽-大众奥迪将在5年内至少国产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包括一款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的纯电动车型,同时,奥迪Q2和全新一代奥迪A8也将被国产和引进。

    作为中国豪华车市场名副其实的领跑者,一汽-大众奥迪以开启国内高端公务车先河为起点,打造出对企业和中国汽车工业均具有深远战略意义的本土化全价值链。而从当年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开拓者”,到如今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的“急先锋”,一汽-大众奥迪一次次用创新行动主动拥抱未来,向世人诠释的则是这位中国豪华车市场销量“一哥”的王者实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低速电动车企业降标准愿望落空 多数在售车型难达《草案》要求

    下一篇

    神龙商务政策再调整:落实大区制 权力进一步下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