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汽乘用车互联网车型矩阵形成 全新荣威950触网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05 16:0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杨翼

    在荣威RX5等互联网车型的带动下,今年前7个月,上汽乘用车累计销量超27万辆,同比增长109%。

    凭借互联网汽车这张牌在市场站稳脚跟后,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上汽乘用车又一鼓作气地发布了3款新车。

    荣威品牌方面,被上汽乘用车定义为“中国首款互联网行政座驾”的全新荣威950,以及其插电混动版荣威e950亮相成都车展。其中,全新荣威950官方指导价为16.88万~20.38万元;全新荣威e950 50T混动互联行政版的官方指导价为25.59万元。

    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表示,全新荣威950、全新荣威e950的推出,将推动B级车向“互联网×新能源”的方向发展。

    “荣威950是‘高级轿车’,但售价并不‘豪华’。”俞经民对“高级轿车”的概念做出了新诠释,即“高级”的定义在于这款车型能不能升级、迭代和进化。

    “互联网汽车之所以被这么多人认可为智能互联的全新平台,关键在于不是一次性提供了软件边界,而是用户在拥有了互联网汽车的软件后,可以在线迭代。”俞经民进一步表示。

    名爵(MG)品牌方面,全新名爵3正式上市,售价为5.98万~9.38万元。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MG3的销量为7332辆,同比下滑6.2%;今年一季度上市的首款搭载“斑马”系统的名爵车型——名爵ZS同期累计销售3.5万辆。在此背景下,MG3也开始通过加持互联网基因以提振销量。

    值得注意的是,从荣威RX5、荣威i6,再到全新荣威950、全新荣威e950,以及名爵ZS、名爵GS互联网版以及全新名爵3,上汽乘用车两大品牌已形成覆盖各细分市场的互联网汽车产品矩阵,但面对长安和吉利等自主品牌在智能互联领域的纵深推进,上汽乘用车也将面临挑战。

    对此,俞经民表示,升级版的互联网系统——斑马智行2.0即将推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2016年7月到2017年8月,上汽通过与互联网汽车用户沟通后实现了软件的5次升级。

    “这次升级到2.0版本后,包括语音引擎、地图引擎和系统引擎HMI(人机界面)都将全面升级。能够升级迭代的,才能叫互联网汽车。”俞经民强调,互联网系统在线升级迭代和进化势必会推动汽车自身的进化和迭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央行营管部:逐日监控现存ICO交易平台账户 防止卷款跑路

    下一篇

    北京交通委主任:北京或将控制共享单车数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