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工信部要求域名须实名认证 业内:规避域名不良应用

    中新网 2017-09-02 11:24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1日对外发布了修订后的《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要求注册域名应向服务商提供域名持有者真实、准确、完整的身份信息等域名注册信息。该规定将于11月1日开始实施。

    2004年11月5日,原信息产业部公布了《中国互联网络域名管理办法》,随着中国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以及互联网域名地址分配机构(ICANN)新通用顶级域名(gTLD)计划的实施,中国域名服务的从业机构、服务种类迅速增加,域名服务监管面临新的挑战。2012年,工信部启动了修订工作,此次修订历时5年。

    中新社北京9月1日电 (记者 刘育英)

    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解释说,修订内容主要包括:明确部和省级通信管理局的职责分工;完善域名服务许可制度;规范域名注册服务活动;完善域名注册信息登记和个人信息保护制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在修订中,注册实名制受到关注。管理办法规定,域名注册服务机构提供域名注册服务,应当要求域名注册申请者提供域名持有者真实、准确、完整的身份信息等域名注册信息,并对域名注册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核验。

    业内人士表示,实施域名注册实名制目前已具备行业基础。2009年12月,中国域名注册管理机构CNNIC(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正式全面推行域名实名制,即.cn域名持有者必须进行实名认证。通过.cn的实名认证,提升了域名注册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规避了域名的不良应用。

    目前,在中国有70多家域名注册服务公司,.cn域名已接近100%实名认证。(完)

    上一篇

    iPhone 8将于9月12日亮相?苹果股价创下盘中最高纪录

    下一篇

    自助便利货架频受资本关注 新零售又一细分领域要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