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无名之辈”逆袭:无分析师垂青,年内涨幅却超过谷歌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08 17:58

    从2017年年初至8月7日收盘,工业产品制造商Handy&Harman Ltd(NASDAQ: HNH,以下简称HH)已累计上涨近30%,超过了谷歌母公司Alphabet(NASDAQ: GOOGL)的同期涨幅。HH至今市值为3.9亿美元。

    华尔街几乎没有人听说过这家市值还不到4亿美元的公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没有任何卖方分析师对这类“小票”进行评估和分析。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卢祥勇

    多数小市值公司无分析师覆盖

    彭博数据显示,HH主要生产钢材、屋面材料、金属连接件、不锈钢管材、锌涂层钢板、电镀锌钢板等工业材料,其中连接材料的销售占比最大,达到了28%。按销售目的地划分,公司90%的销售都来自美国。

    市场对HH公司缺乏相关分析研究,对Gabelli基金的投资组合经理保罗·索金(Paul Sonkin)来说却是一件好事。Gabelli基金持有HH的股票。索金估计,在他的投资组合中,约有15%的公司没有卖方分析师覆盖,使得这些公司的价值有可能被投资者忽视,“我们正在寻找的是某种优势,如果覆盖一只股票的分析师数量较少,那么这家公司的股价就有可能被错误地定价了。”

    与索金一样,其他基金经理也越来越多地转向那些没有被卖方分析师覆盖的小市值公司,并希望在其他投资者关注前就买入这些“不知名”的小公司。

    富达、霍奇思资本(Hodges Capital)和巴伦等顶级基金管理公司均表示,卖方研究范围下降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小市值公司股价会被错误定价,并且可能被低估,这使得那些有能力自行研究的基金公司有了长期优势。

    据路透社统计,总体而言,过去3年,未受到华尔街正式关注的罗素2000指数中的小市值股票数量猛增了30%,这也导致Tootsie Roll Industries Inc(NYSE: TR)、露华浓(NYSE: REV)和露比餐厅(NYSE: RT)等知名品牌成了那些没有时间或资源认真研究的投资者的盲区。

    大量学术研究表明,当分析师开始覆盖某只股票时,会推动其股价走高,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会提高投资者对该公司的认可,并提升公司股票的流动性。2008年发表在《金融管理》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对于那些在至少一年时间内没有研究覆盖的公司而言,在受到分析师关注后,股价平均涨幅达4.8%。

    但有一个问题是,当卖方机构开始对一家公司进行研究时,投资者几乎没办法预先知道,这也使投资组合经理们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认识到这家公司,随后进行买入。

    个股投资者减少致研究人员减少

    卖方分析师对“小票”关注度减少的原因之一是投资者越来越少,经纪公司被迫削减了个股研究人员的数量。长期以来,也正是这些研究人员一直在提供有关小市值公司的信息。

    路透社指出,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包括BB&T、野村证券和埃文代尔(Avondale)在内的券商都关闭了其整个研究部门,而这些研究部门遗留下来的空缺,在短时间内也不太可能被其他部门补上。蒙特利尔公司BCA研究预计,随着投行重组业务以适应各大指数,分析师研报的总量将下降至少20%。

    “投资组合经理越来越依赖于算法来追踪股票的变化,而不是一个人做研究报告,”洛杉矶投资者关系公司Pondel Wilkinson Inc的总裁伊万·庞德尔(Evan Pondel)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

    纽约巴伦基金投资组合经理莱尔德·贝格(Laird Bieger)举了一个例子。当还没有卖方分析师覆盖射频识别设备制造商Impinj Inc(NASDAQ: PI)时,他就开始与这家公司的高管碰面。现在已经有五名分析师开始覆盖Impinj Inc,并且年初至今已经累计上涨约40%。

    “这些公司还处在成长期,所以极少有投资者知道这类公司的存在,但也正是在成长期,他们高层才会乐意与我们见面,”贝格补充称,一旦一家公司的市值达到了30亿美元或以上时,他们便会有更正式的投资者关系团队来防止外界与公司高管的接触。

    霍奇思资本的基金经理埃里克·马歇尔(Eric Marshall)则表示,他正在研究一些像工业和金融这类行业中的小市值公司,以找出那些被错误定价的公司。马歇尔现在持有贺曼金融服务公司(NASDAQ: HALL,市值2.03亿美元)的股票,他表示,持有的部分原因正是这家公司“几乎闻所未闻”。贺曼金融服务年初至今已累计下跌4.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防部允许军方击落接近美军基地的无人机

    下一篇

    保利余英:未来房企不到300亿规模可能会消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