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尘埃落定 富士康斥资百亿美元在美布局8K面板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7 22:52

    每经编辑 莫淑婷    

    每经记者 莫淑婷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富士康的赴美建厂计划终于敲定了。美国东部时间7月26日,富士康科技集团创始人兼总裁郭台铭在美国宣布,将在未来4年内在美国威斯康星州投资100亿美元兴建液晶面板(LCD)工厂。这也将是富士康在美国开设的首个大型工厂。

    一同出席活动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此表示了肯定的态度,“这对美国制造业、工人来说都是一个好日子。”

    据了解,这将是有史以来外资公司在美国最大的一笔新建投资,为威斯康星州创造3000个全新的工作岗位,并有机会上探至13000人规模。富士康表示,此次投资也将成为富士康未来数年投资美国制造的标志性开端。

    落户威斯康星州

    早在2017年1月,郭台铭就曾透露,考虑在美国成立一家显示器生产厂,投资可能超过70亿美元。随后在4月底,郭台铭表示,计划在美国进行投资,但方案还没有最终确定。

    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的报道,富士康集团“二把手”戴正吴(担任日本夏普公司首席执行官)在一封信上表示,他和郭台铭在4月27日和4月28日拜访了美国白宫,和特朗普总统进行了会谈。除了两人之外,美国还有六位州长也参加了会谈,这些州长目前正在为各自的州争抢富士康的投资项目。

    各州如此积极争抢富士康的投资项目,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富士康美国工厂所带来的大量的工作岗位。最终,这个项目落户威斯康星州。

    “这对我们州乃至美国都是一个百年一遇的机会,威斯康星已经准备好了。”沃克州长表示,“我们称之为‘Wisconn Valley’,因为我们相信这一投资给威斯康星州带来的转型升级就像当年硅谷之于旧金山湾区带来的变革一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为了争取富士康的投资项目,威斯康星州给予了富士康一定的税收优惠。威斯康星州州长沃克表示,该州计划向这一项目提供30亿美元税收优惠。

    据悉,税收优惠需获得威斯康星州议会批准。此外,富士康需完成承诺的100亿美元投资,并最终创造13000个工作岗位,而且岗位年均收入要达到53000美元,才可享受税收优惠。

    布局8K面板

    富士康总裁郭台铭表示,“作为在美国诸州投资计划中的首个项目,这一工厂也是我们在美国打造8K+5G生态系统宏伟计划的组成部分。”

    “富士康3月份在广州设立了一个8K的液晶工厂。”在家电行业观察家刘步尘看来,富士康早已有布局8k面板。“事实上,8K不仅仅是用于电视和手机,也可以用于安防设备和医疗设备。因为它的清晰度比较高,特别适合用于安防设备和医疗设备。从长期来看,美国这个工厂可能不仅仅着眼于生产手机面板和电视面板。”

    2017年3月1日,富士康科技集团10.5代8K液晶显示器项目在广州增城动土建设,该项目主要生产大尺寸8K超高精细影像液晶显示屏幕。整体工程将于2019年完工,预计月产能9万片玻璃基板(尺寸2940mm×3370mm),年产值达920亿元,年均税收约达40亿元。

    郭台铭当时在动土现场称,8K显示器全球市场潜力十分巨大,富士康将以质取胜。

    据了解,此次宣布的液晶面板工厂位于威斯康星州东南部,厂址将于不久后对外公布。该工厂生产的液晶面板未来将广泛应用于影响消费者日常生活的诸多高科技领域,包括新一代电视机到自动驾驶汽车、飞行系统、智能教育、娱乐、医疗健康、先进制造系统,以及办公自动化、互动式新零售、安全生活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碧桂园6.5亿西安“摘地”230亩 256轮竞价盖过保利

    下一篇

    中百集团突发员工砍人事件 公司称正在处理相关事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