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大众排放门涉事高管计划认罪 最高或面临169年刑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6 08:51

    1、要闻

    【特朗普:耶伦和Cohn都是美联储主席的有力竞争者】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指出,自己正考虑要求耶伦继续担任美联储主席一职,但白宫国家经济顾问Cohn也是一个顶级人选。他还表示,另外2-3人也在自己的考虑之中,但他没有公布这些人的姓名。

    【“不允许任何抢走工作的技术” 印度封杀自动驾驶技术】

    硅谷的科技公司和底特律的汽车公司都在积极推进自动驾驶技术,但印度却采取了截然相反的立场:不允许自动驾驶汽车上路。印度联合公路运输和高速公路部长Nitin Gadkari表示:“我们不会在印度允许无人驾驶汽车。我们不会允许任何带走工作的技术。在一个有失业的国家,你不能拥有一种可以抢走人们工作的技术。”事实上,目前,各大巨头都在抢占自动驾驶的先机。

    【美国众议院邀请互联网巨头参与网络中立规则听证会】

    美国国会众议院能源与商业委员会周二要求谷歌母公司Alphabet、Facebook、亚马逊、AT&T、Verizon以及其他网络和科技类公司的CEO们在9月7日出席有关未来网络中立规则的听证会。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正考虑废除这项奥巴马政府时期提出的规则,该规则将互联网定义为公共服务,服务商不得随意对网站实施封闭、限流或付费优先等行为。众多运营商曾上书国会表达不满,并希望撤销或修订该规则。

    【大众排放门涉事高管计划认罪 最高或面临169年刑期】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地方联邦法庭发言人大卫·埃森福特透露,此前在大众汽车担任密歇根州环境和工程中心负责人的奥利弗·施密特计划在8月4日向设于底特律的美国地区法庭认罪。施密特被控犯有11项重罪,可能会面临最长可达169年的刑期。大众汽车共有八名现任或前任高管在该公司的美国柴油车排放作弊案中遭到了指控,而施密特就是其中之一。

    【特朗普:库克承诺苹果会在美国建3座工厂从而促进就业】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二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称,苹果CEO库克向他承诺,苹果将在美国修建“3座大型、漂亮的工厂”。苹果之前曾说过,准备投资10亿美元成立一个基金,其目的正是帮助美国增加先进制造职位。库克认为,苹果因为建立了宽广的开发者网络,已经为美国创造了200万个职位。上周,苹果供应商康宁告诉CNBC,说它很快就会投资5亿美元,在美国创造1000个新职位,不过这些职位与医疗设备有关。苹果供应商富士康也准备在美国设立新的显示面板制造厂。

    2、金融

    【印度2040年前基建投入需4.5万亿美元】

    全球基础设施中心(Global Infrastructure Hub,GIH)发布报告称,到2040年,印度在促进经济增长和改善民生方面的基础设施领域投资需求达4.5万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二大基建市场,仅次于中国。报告指出,收入水平的增长和经济发展令基建投资需求大增,如果考虑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到2030年,印度需要再额外拨出8880亿美元用于居民供水供电工程。

    3、股市

    【美国三大股指集体上涨,纳指标普齐创收盘新高】

    道指涨0.47%,报21613.43点;纳指收涨0.02%,报6412.17点;标普收涨0.29%,报2477.08点。

    【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上涨】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77%,报7434.82点。法国CAC40指数收涨0.54%,报5161.08点。德国DAX指数收涨0.45%,报12264.31点。

    4、市场

    【阿里巴巴、Paytm拟2亿美元入股印度线上杂货商Bigbasket】

    据彭博社报道,阿里巴巴与印度Paytm电子支付正与印度线上杂货商Bigbasket投资约2亿美元获得其20%左右的股份。阿里巴巴和Paytm已与Bigbasket签订了为期60天的排他协议,并正在进行尽职调查。两家投资企业可能合伙进行投资,也可能各自单独投资。目前Bigbasket的现有投资方包括私募股权机构阿布拉吉集团(Abraaj Group)和Sands Capital。

    【东芝将于本周三开董事会 芯片部门到底花落谁家】

    据路透社消息,据知情人士称,东芝集团将于本周三将召开董事会,就买家问题展开讨论。目前东芝正急于出售旗下芯片部门以弥补其在核电项目上的投资亏损。

    5、科技

    【Adobe宣布Flash技术将于2020年底退役】

    Adobe周二宣布,一度被用于为线上大多数媒体内容提供支持的、几乎可以说是无处不在的Flash技术将于2020年底退役。Adobe与其合作伙伴苹果公司、微软、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Facebook和Mozilla称,在未来三年时间里,这些公司将分阶段停止为Flash提供技术支持。在2020年过后,Adobe将停止为Flash发布更新,网络浏览器将不再支持该技术。这些公司正在鼓励开发者为其软件改用现代编程标准。 

    上一篇

    稀土产品氧化镨钕年内已涨逾40% 涨价通道开启?

    下一篇

    中国量子通信技术获突破 为构建量子星座打下基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