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美联储耶伦:低通胀恐无碍加息之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13 09:08

    1、要闻

    【美联储耶伦:低通胀恐无碍加息之势】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证词书面讲稿公布。耶伦称,目前通胀对经济状况的反应是主要不确定因素。尽管通胀率低于预期目标,最近有所下降,但美联储仍可能在低通胀情况下退出刺激政策。低通胀数据并不能影响美联储削减资产负债表。耶伦强调,联邦基金利率仍是美联储最主要的货币政策工具。

    【伯南克等重量级人士警告特朗普不要新征钢铁关税】

    据彭博消息,前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艾伦·格林斯潘和其他一些重量级经济学家都在警告美国总统特朗普不要对外国钢铁征收新关税,因为此举将会增加美国制造商的成本,抬升消费者价格并损害与盟国的关系。

    【亲自放风!耶伦可能不会连任美联储主席】

    耶伦周三国会作证期间,有议员问,有没有预计这是最后一次在众议院相关委员会面前作证。她答:很可能。这是特朗普上台后耶伦罕见地公开透露不会连任的信号。最近媒体消息称,前高盛总裁Cohn最有可能接替耶伦。

    【谷歌赢了 不用向法国补缴11.2亿欧元税款】

    据彭博社报道,谷歌被法国指控其漏税11.2亿欧元后,巴黎行政法院已驳回关于谷歌滥用漏洞以避免支付其本应缴纳的税款,谷歌最终胜诉。法庭认为根据国家行政部门的要求,谷歌的欧洲总部在爱尔兰,在法国没有永久性机构,因此声明谷歌(爱尔兰)公司在2005年到2010年期间不应向法国纳税。此前法国检察官突击搜查了Alphabet公司巴黎办事处,以核实谷歌(爱尔兰)公司是否在法国有永久性机构,以及该公司是否未申报其在法国的部分收入,目前调查仍在进行。

    2、金融

    【加拿大央行近七年来首次加息】

    加拿大央行如市场预期近七年首次加息,成为跟随美联储进入加息轨道的第一家主要央行。决议公布后加元迅速拉升,盘中加元对美元创逾一年新高。分析师认为加息理由之一是靠近美联储政策,避免加元汇率波动。

    3、股市

    【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上涨,道指创收盘新高】

    道指收涨0.58%,报21531.86点;纳指收涨1.1%,报6261.17点;标普收涨0.73%,报2443.27点。美联储主席耶伦国会证词偏鸽派。

    【欧洲三大股指全线大涨】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1.19%,法国CAC40指数收涨1.59%,德国DAX指数收涨1.52%,均创4月24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耶伦偏鸽言论及企业财报提振。

    4、市场

    【全球首例!瑞士私人银行获准提供比特币理财产品】

    据CNBC称,总部位于苏黎世的安勤私人银行(Falcon Private Bank)周三宣布,瑞士金融市场监督管理局(FINMA)已批准该行管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资产。该行全球产品和服务主管Arthur Vayloyan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此举的意义远远超过了比特币本身,“这是货币兑换的新篇章。作为一位金融行业合伙人,我认为我们已经成为这一战略的一部分。”

    【壳牌出售爱尔兰油气田股份 11亿欧元达成协议】

    据《金融时报》报道,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达成协议,以11亿欧元的价格出售其持有的爱尔兰Corrib天然气田项目股权。交易完成后,壳牌就退出了爱尔兰的天然气开采和生产。

    5、科技

    【欧莱雅虚拟试妆让你即试即买】

    欧莱雅宣布将与美妆数字技术应用开发商Perfect Corp合作,帮助用户在Perfect旗下的美妆应用YouCAm Makeup上完成虚拟试妆体验。此次合作后,欧莱雅旗下的多个美妆品牌都将通过YouCam Makeup完成虚拟试妆体验,包括美宝莲、兰蔻等。用户在App中试妆后可以直接跳转到相应彩妆产品的官网购买,也可以通过App的提示和指引到线下店直接购买。

    上一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3连阳创43日新高 科大讯飞现巨额融资净买入

    下一篇

    9家险企11名股东出走 个别险企股权遭强制拍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