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微涨4连阳创38日新高 赣能股份融资余额现巨幅增长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7-07 09:05

    两市融资余额8811.58亿元,环比微幅上升0.03%;融资买入额463.00亿元,环比明显上升17.79%。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昨日大盘盘中剧烈震荡再创2个半月新高,两市融资余额微幅上升,实现4连阳并创出近38个交易日新高;同时融资净买入额也明显上升创近期新高。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8811.58亿元,环比微幅上升0.03%;融资买入额463.00亿元,环比明显上升17.79%。


    行业融资净买入小幅降温 家用电器行业融资净卖出额继续居首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小幅升温: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1个行业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减少;其中有6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也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采掘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采掘(2.62亿元)、化工(2.22亿元)和医药生物(2.16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3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增加,家用电器行业融资净卖出额继续居于首位。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家用电器(-3.14亿元)、非银金融(-2.45亿元)和传媒(-1.76亿元)

    蒙草生态遭小额融资净买入 中信证券融资净卖出居首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仅有1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减少。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蒙草生态(1.63亿元)、陕西煤业(0.97亿元)和新大陆(0.84亿元)

    蒙草生态7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根据中国采购与招标网2017年5月31日发布的中标公示,公司中标霍林郭勒市生态景观绿化工程PPP项目,该项目招标金额为474,252,493元。因该工程未按照国家财政部关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政府采购管理办法》的通知的要求进行采购招标,不符合国家关于PPP项目招标法律法规的规定,故该工程需要变更招标方式,重新招标。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5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增加。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中信证券(-2.79亿元)、格力电器(-2.17亿元)和京东方A(-1.17亿元)

    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A股股权市场融资总额达8741.30亿元,低于去年上半年的9984.31亿元,同比下滑约12%。从券商股权承销项目募资总额来看,中信证券位居行业第一,达1287.05亿元。

    赣能股份融资余额巨幅增长 长盈精密继续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赣能股份(77.95%)、金科股份(15.21%)和广晟有色(13.49%)

    赣能股份昨日盘中一度大涨近6%,股价创出近3个月以来新高。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长盈精密(-9.44%)、国药股份(-7.54%)和小天鹅A(-7.15%)

    长盈精密7月4日盘后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34,578.53万元—36,225.1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10%。公司表示业绩变动原因主要是公司下游客户处在大的产品研发及换型周期,上半年量产的外观件新产品有所减少,导致营收及盈利增速放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全球财经早报:美联储梅斯特:美联储缩表“宜早不宜迟”

    下一篇

    汽车销售新政未改销售渠道老格局 4S店人员称其为“空头支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