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0万元买辆保时捷?闲鱼上的这个“便宜”捡了,就有可能违法!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06 19:2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牛小欧     

    每经记者 牛小欧 每经编辑 杨翼

    在如今的这个时代, “剁手党”越来越多,各类网购平台已成为他们购物的主战场,与此同时,一些新的网购方式和平台也应运而生,其中针对个人闲置商品的网购平台逐渐活跃起来,例如闲鱼。

    据了解,闲鱼是一家在主打闲置商品交易的平台,个人的闲置物品都可放到该平台上转买,部分商品因价格低廉受到消费者青睐。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却发现,大量标价远低于市场价格的二手豪车,在闲鱼上售卖,品牌基本涵盖了市面上主流的豪车品牌,甚至一些全球限量版顶级超跑也赫然在列。

    记者了解,这类车都属于超豪华车型,那怕是二手车,市场售价也都不菲,但在闲鱼上的标价不及正常售价的一半,甚至更低。例如,“2011款保时捷博克斯特一口价10.8万” ,“2010德版宾利飞驰6.0T,53万直接开走”。

    那么,这些在闲鱼上售卖的二手豪车究竟从何而来?价格为何如此便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日前就此联系部分闲鱼上的卖家。在联络过程中,这些卖家无一例外的要求记者加微信聊。

    在加完微信后,一位卖家直接告诉记者,“我们之所以这么便宜,那是因为卖的都是水车,也就是走私车,因为没缴税,不能正常落户,除非特殊渠道!还分死档与活档,死挡即粤澳两地单边手续,公司户;活档也就是全国提档过户。”

    对车辆不能过户问题,该卖家还表示,“我们提供大套(专业性的套牌)改码(发动机,车架号激光改码)和正规查档临牌(内蒙古,山东,江苏,江西,湖南,河南,河北,深圳)全国可查档,全国随便跑!”

    该卖家甚至还称,“你放心!我们会给水车披上合法外衣,我们的大套和你购买的车型一摸一样,不仅如此,我们还可以套他的手续、车牌、保险!包括发动机、车架号激光改码等,这也就是所谓克隆车,保证一摸一样!交警查车通过率99.99%;放心跑,遵守交通法则!全国查档不过户!”

    这些所谓“水车”,卖家堂而皇之与买家聊买卖途径,甚至提供车辆套牌、过审等“一条龙”服务,的确让人匪夷所思。

    而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我国明令禁止以任何贸易形式,进行旧车(二手车)的进口贸易。如果有进口二手车出现在国内市场,一般只可能是非法入境的走私车辆。

    有法学专家向记者表示,“由于国外二手车和内地二手车之间巨大的差价,导致了这个灰色产业链的产生,有不少人为了中间巨大的利润铤而走险。”

    该法学专家进一步表示,私自买卖进口车属于违法行为,买卖双方都要担负相应的法律责任,2009年《刑法修正案(七)》实施后,对走私旧汽车、切割车、侵犯知识产权的货物、来自疫区的动植物及其产品等已被明令禁止进出口货物、物品的,不再以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定罪处罚,而是按照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货物、物品罪处罚。

    对于上述卖家的行为,记者日前就此致电到闲鱼客服热线就行了反映。闲鱼的客服人员表示,闲鱼一直在对商品进行严格监管,但难免有疏漏,如果消费者发现闲鱼上存在违法违规商品,可进行举报。

    在这里也要给广大消费者提个醒,买二手车辆千万要慎重,要通过合法途径购买,不能为贪图一时的便宜而将自己引入歧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郑煤机:财务总监郭德生涉嫌贪污犯罪被立案侦查

    下一篇

    传统燃油车时代结束?沃尔沃宣布两年后所有新车都是新能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