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日本将导入新干线新型试验列车 时速或达360公里

    中国新闻网 2017-07-05 15:51

    据日媒报道,东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本月4日宣布,将导入新的新干线试验列车“ALFA-X”。为实现以比现行时速提升40公里至360公里运行,将检验其安全性与舒适性。最终确定的新型列车计划到北海道新干线延伸至札幌的2031年春天左右完成。

    JR东日本介绍,ALFA-X有十节车厢,试验中的最高速度为时速400公里左右。试验列车将于2019年春天完成,主要在东北新干线路线上试运行。社长富田哲郎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望做出安全性、舒适性更高级别的列车。”

    报道称,为抑制高速运行时会产生的进入隧道时的噪音问题,新干线列车对车头“鼻子”部分进行了加长设计。ALFA-X车头一端与目前的E5系列相同,另一端则进一步拉长以检验实际效果。

    据悉,列车还配有地震导致剧烈摇晃时也不易脱轨的转向架,以及减少行驶时摇晃的装置。同时为开发噪音较小的导电弓和刹车将收集数据。

    据了解,上一代试验列车“FASTECH”虽然也以时速360公里运行为目标反复进行了试验,但没能解决噪音问题,E5系列最终以时速320公里的速度运行。“ALFA-X”与“FASTECH”一样,也为紧急停车时充分利用空气阻力,采用了车顶打开板子的设计。

    上一篇

    “独门股”成双刃剑 基金经理“豪赌”也受伤

    下一篇

    广州1款APP可骑6种共享单车 摩拜ofo正实施封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