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亿纬锂能放量大涨创近3个月新高!今日留意这1股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7-04 08:02

    昨日盘前提醒留意的1只个股表现超强:亿纬锂能(300014)盘中最高涨近7%,逼近4月初阶段性高点,收盘大涨6.01%,创出近3个月新高,成交量小幅放大,创1年零5个月新高!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跟着主力资金去炒股

    ▲上证指数日K线图

    回顾前一交易日提醒留意个股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昨日沪指盘中一度跌破5日日均线,不过震荡上行收带长下影的小阳线,再度创出2个多月新高,但4月19日跳空缺口仍差一点点完全封闭。盘面上周期股、题材股上涨,漂亮50个股明显回调。成交量虽然小幅放大,但仍处于近期低位,有待放大。

    昨日盘前提醒留意的1只个股表现超强:亿纬锂能(300014)盘中最高涨近7%,逼近4月初阶段性高点,收盘大涨6.01%,创出近3个月新高,成交量小幅放大,创1年零5个月新高!

    ▲亿纬锂能日K线图

    昨日大盘探低回升收带长下影的小阳线,但两市主力资金仍然小幅净流出,净流出额52.0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下降,已是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出。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大幅减少为仅5只,其中,天山股份、科大讯飞、河钢股份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3名;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微幅增加为22只,其中,格力电器、贵州茅台、京东方A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出前3名。

    此外,从昨日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主力资金关注的重点较为集中于:钢铁股。

    前一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

    前10位个股解析

    异动个股点评

    ★河钢股份(000709)

    ●看点:

    数据显示,6月29日钢坯价格每吨上涨30元至3340元,创年内新高,较4月份低位累计上涨24.6%,热轧价格亦创出3月下旬以来新高。7月1日,河钢集团以“6月21日河钢集团出台2017年6月下旬建筑钢材销售价格政策”为基准,出台2017年7月上旬建筑钢材销售价格政策:1、盘螺上涨50元;2、高线下调30元;3、螺纹钢部分上涨。

    ●点评:

    该股自4月中旬创出阶段性高点后震荡回落,从5月初至今形成长达近2个月的横盘震荡平台。昨日股价明显拉升,站上除60日均线之外的所有中短期均线,逼近6月21日阶段性高点。成交量明显放大,创出1个多月新高。

    风险:大盘指数虽然收小阳,但成交量维持低位,显示市场资金参与度不高;盘面上题材股和周期股较活跃,前期热门概念股明显回调。

    ▲河钢股份日K线图

    近20个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

    净流入额变动图表


    前一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

    净流入(出)前10只个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盘前资讯全知道】国内资讯:6月财新制造业PMI升至三个月高点

    下一篇

    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0.68%,报20192.27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