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国内资讯:6月财新制造业PMI升至三个月高点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7-04 08:02

    中国6月财新制造业PMI意外升至50.4,为三个月高点,重回荣枯线以上,前值49.6,预期49.5。这一走势与官方制造业PMI一致,6月官方制造业PMI达年内次高点。

    【宏观】6月财新制造业PMI升至三个月高点

    1、习近平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正在积极开展联合研制远程宽体客机和重型直升机等战略性大项目合作。

    2、中国6月财新制造业PMI意外升至50.4,为三个月高点,重回荣枯线以上,前值49.6,预期49.5。这一走势与官方制造业PMI一致,6月官方制造业PMI达年内次高点。

    3、央行:7月3日,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正式上线试运行。下一步,央行将会同香港金管局、香港与内地基础设施机构和各市场参与机构,根据“债券通”试运行情况,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安排。

    4、央行:6月对国开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农发行净增加抵押补充贷款共683亿元,6月末抵押补充贷款余额为24111亿元。6月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4980亿元,期限1年,利率为3.2%,6月末中期借贷便利余额为42245亿元。对金融机构开展常备借贷便利操作共467.66亿元,6月末常备借贷便利余额为446.33亿元。

    5、国税总局:税改方案落实进度已达80%。为推进税收共治,税务总局主动与国家有关部门沟通协商,签署合作协议,与发展改革委等30多个部门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6、央行旗下《金融时报》:市场平稳度过半年度流动性“大考”,这意味着上半年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取得了良好效果。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在“保持定力”中不断完善,这有助于为下半年的经济金融发展创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7、经济参考报:2017中国旅游投融资研究报告日前正式发布,报告显示,截至今年5月,旅游PPP入库项目总额达到近万亿元。而近期,众多大型的环保、医疗类PPP项目也集中出现。有研究机构认为,国内PPP项目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拉动力量,使经济总体呈现回暖态势。

    8、经济日报:在当前经济基本面平稳、人民币汇率趋于稳定、跨境资金流动回稳向好、外汇储备连续数月回升的背景下,中国货币政策没有转向的必要,现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也不会跟着美联储亦步亦趋。

    9、北京市政府透露:将进一步健全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疏解配套政策,推动非首都功能产业疏解得出去、落得下来;将强化投融资支持,加大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倾斜力度。

    10、央行:6月,央行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4980亿元,期限1年,利率为3.2%;央行对金融机构开展常备借贷便利操作共467.66亿元,其中隔夜9.31亿元、7天184.85亿元、1个月273.5亿元。

    11、央行:周一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已连续第7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当日有700亿逆回购到期,连续第九日净回笼资金。本周有2500亿逆回购到期,周二至周五分别到期0亿、900亿、700亿、200亿。

    【行业】八部门印发《关于促进分享经济发展的指导性意见》

    1、发改委等八部门:印发《关于促进分享经济发展的指导性意见》。合理界定不同行业领域分享经济的业态属性,分类细化管理。探索建立政府、平台企业、行业协会以及资源提供者和消费者共同参与的分享经济多方协同治理机制。

    2、工信部:《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办和分发管理暂行规定》从7月1日起正式执行;《规定》明确,生产企业和互联网信息提供者应确保除基本功能软件外的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可卸载,也就是说,手机预装软件必须能卸载。

    3、中证网:保监会近日再次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人身险公司于7月7日前上报近期业务经营情况。业内人士表示,从保监会今年以来每月一次摸底的频率来看,摸底人身险公司经营近况已成为今年人身险监管工作的常态。

    4、商务部:发布《中国零售行业发展报告(2016/2017年)》。截至2016年底我国零售业经营单位共有1811.91万个,同比增长5.2%。全年商品零售额近29.7万亿元,同比增长10.4%。便利店、购物中心、超市业态销售额增长较快,增速分别为7.7%、7.4%和6.7%。

    5、社科院:目前全国约70%的人口已经实际进入城镇及其周边地带,中国的城镇化进程已经完成。预计到2020年、2030年、2050年,中国能源需求总量将分别降至40亿吨、37.4亿吨、30亿吨标准煤。

    6、林业局局长张建龙:下半年争取国办出台《加快林业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大力发展木本粮油、特色经济林、竹藤花卉、林下经济等绿色富民产业,努力增加绿色优质林产品供给。

    7、工信部高云虎:工信部正在加快推进50余项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标准制定工作,预计10月份将发布一批新的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标准。在汽车产品绿色设计与绿色制造方面,将指导和督促长安、北汽等绿色设计试点企业抓紧实施试点方案。

    8、中国6月电影票房同比下降5%,至255亿元人民币。普华永道本月将预测中国电影市场超越美国市场的时间,从2017年推后至2021年。

    9、证券时报:6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结束持续下行局面,迎来上升拐点。该月新上线13家网贷平台,创下今年来月度新上线平台数量最多的纪录。截至6月底,网贷行业贷款余额增至10449.65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大关。

    10、经济参考报:2017年是环保政策年。专家表示,种种迹象表明,2017年将成水污染治理大年。在政策驱动和市场需求之下,今明两年将迎来水污染综合治理投资高峰,万亿级市场空间有望释放。

    11、邮政局:7月3日,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鸟网络与顺丰集团旗下的丰巢科技就数据共享合作形成一致意见。至此,双方因数据互通遗留问题得以圆满解决。双方表示,将珍惜现有的良好发展态势,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上一篇

    普华永道再发预测 A股下半年IPO数约在100宗上下

    下一篇

    亿纬锂能放量大涨创近3个月新高!今日留意这1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