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退欧谈判开启之际:和谁贸易来往?英国将眼光投向新兴市场

    华尔街见闻 2017-06-25 14:02

    随着退欧谈判陷入不确定性,英国将目光投向新兴市场。

    根据英国首相办公室发出的邮件声明,英国政府承诺改善全球最贫穷国家对英国市场的准入,并维持对48个国家的“除武器之的外一切”现行免税准入,其中包括孟加拉国、塞拉利昂和海地。英国同时寻求扩张与包括牙买加、巴基斯坦和加纳等国的关系。

    去年意外公投退出欧盟后,英国首相梅主导的议会改选的意外结果也令英国国内乱了方寸。本周一场料将旷日持久的英国脱欧谈判拉开帷幕。

    法兴银行近期评析英国脱欧出路后得出结论,认为本来想强硬拿下贸易谈判的梅姨疲于奔命,欧盟又趁机“漫天要价”,英国经济最怕的“硬脱欧”结局无法回避,最后仍有高达70%的可能性失去进入欧盟市场的资格。

    英国贸易大臣Liam Fox近期已经与包括美国、印度在内的国家进行讨论,为新的贸易协议奠定基础。

    根据英国政府的数据,英国一年从包括孟加拉国、塞拉利昂等发展中国家的进口约200亿英镑,接近80%的茶叶进口、约25%的咖啡进口是来自发展中国家。

    英国退欧事务大臣戴维斯上周在退欧谈判声明中表示,“离开让我们有机会为英国打造光明的新未来,我们可以自由地掌控边界,通过自家的法律,并做独立主权国家能做的事。”

    (来源:华尔街见闻,作者:王懿君)

    上一篇

    失联名单上的两人还活着 张娇和张世伟正赶往家乡

    下一篇

    广州市禁止共享电单车上路:不同于共享单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