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催泪视频丨为了家和梦想,他们这样选择

    2017-06-21 17:10
     

    睿睿,室内设计师,单亲妈妈,举家从深圳来到上海,已有半年。

    肖肖,营销操盘手,每个月,他都会在广州到杭州的航线上,听着飞机的轰鸣。

    波波,造价采购师,每2周到1个月,要在常州与武汉之间往返一次。

    门门,人力资源师,从苏州到上海的路上,每一道风景她都已经看过很多遍。

    ……

    他们的生活,都有一个共同的标签:双城。

    近日,一段名为《致敬奔波的梦想》的视频在网上迅速传播,收获无数点击的背后,是那些或为了梦想,或为了家人的双城英雄,和他们内心深处的共鸣。

    “别在最该奋斗的年龄,选择了安逸。”这是睿睿一贯以来的座右铭。一直以来,她都全心全意地奋斗在室内设计的专业领域,为了自己的梦想和舞台,不断前进。

    资金管理师小唐则对希望自己留在家乡的父亲说:“在上海学到的东西会很多,眼界都不一样,你就会觉得自己的能力有一种体现,内心会有很大的满足。”

    然而,在他们一往无前走向广阔天地的身后,是单亲妈妈睿睿年仅4岁的女儿,是小唐那日益年迈的父亲,是波波错过女儿的第一声“爸爸”、“第一次走路”……

    “我觉得他们牺牲太多了。”视频下的评论区,有围观者这样说。

    “我觉得趁年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过一些自己想过的生活,有牺牲还是值得的。”也有评论表达出了理解的态度。

    “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没有选择背井离乡,而是选择了双城生活。”一条评论,一针见血地点出了这些“英雄”们的选择。

    事实上,在发达国家,双城生活已是一种极其普遍的生活方式。在一个城市工作,下班后回到另一个城市陪伴家人,是美国、欧洲、日本很多上班族的选择。而伴随着我国宏观经济的不断进步,和各大企业全国化,乃至全球化布局的发展,双城生活成为了经济新常态的一种表现形式。尤其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翼三大经济发达地区,选择这种生活方式的人群基数正在不断上升。

    “我的专业角度来说,一定要下到地区公司才能产生直接的业绩。”视频中,供职于阳光城集团的造价采购师波波就是这种主动选择的“双城英雄”。

    如今,伴随着房地产行业的黄金时代逐渐过去,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调整了自身策略,其中,全国化就是重要的一环。

    细细数来,万科、碧桂园、恒大都是“全国开花”的典型样本。而近几年,波波所在的阳光城集团也在全国化布局战略上迅速崛起,挺进全国各个城市,并落地项目。对于像视频中这样的房企员工来说,异地工作成为了行业大背景下的一种必然。离开家乡,发现新城市的潜力与魅力,不但是为了让自己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也是为了能让更多人拥有更好的家。

    野蛮生长的时代早已过去,今天的房地产企业,正向精细化、可持续化的方向全速前行。室视频中的所有“双城英雄”,都和波波一样,是房企在前行道路上的同行者。

    责任在路上,梦想在路上,未来,也在路上。

    上一篇

    齐星铁塔:任志莲女士继承创业股东吕清明1718.75万股股份过户完成

    下一篇

    从零开始讲投资:7月1日之后,基金需要这样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