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策划重组未“满月”即终止 邦讯技术复牌当日告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19 23:46

    每经编辑 孙皓翎    

    每经记者 孙皓翎 每经编辑 陈俊杰

    6月19日,邦讯技术公告,拟终止于5月25日起停牌开始筹划的重大事项并复牌,而这距离其筹划重组尚未“满月”。颇有意思的是,对于经营业绩表现不理想的邦讯技术而言,重组告吹原本并非利好,然而19日复牌当日邦讯技术即涨停。

    公告显示,邦讯技术原计划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收购的标的是一家通信芯片行业公司,其他细节性的方案未曾披露。对于终止的原因,邦讯技术表示由于重组标的股东包含国有成分在内,且存在对未来业绩对赌等情况,需要进行较为长期的谈判,短时期内交易各方无法就重组相关事项达成一致。鉴于目前推进该重大事项条件尚不成熟,邦讯技术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事项。

    值得一提的是,停牌期间,邦讯技术控股股东连续进行了股权补充质押。目前邦讯技术的实际控制人张庆文和戴芙蓉合计质押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的比例已经接近九成。

    6月2日、6月17日,邦讯技术两度披露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股权补充质押的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张庆文分别于5月31日和6月15日将其持有的140万股、446万股股票进行了补充质押,截至6月17日,张庆文累计质押公司股份1.0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3178%,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88.2027%。

    6月15日,张庆文的一致行动人戴芙蓉也补充质押了130万股股份,截至6月17日,戴芙蓉共质押其持有的公司股份499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6218%,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90.0245%。此外,张庆文还在6月13日为为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补仓进行部分股权质押,质押数量为600万股。

    邦讯技术董秘办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上述补充质押是上市公司股东为缓解被平仓的风险,把它拉到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据了解,邦讯技术在前次停牌之前,正值一波惨烈的杀跌。甚至在4月中旬一度遭遇“闪崩”跌停。

    邦讯技术终止筹划重组的原因,或与公司的经营业绩出现下滑有关。

    财报显示,邦讯技术在2016年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3.6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2.12%;期内扣非净利润亏损约9991.29万元,同比下滑高达4241.17%。

    实际上,面对业绩不甚理想的现状,邦讯技术不仅试图借力重组并购,寻找新的利润发力点。与此同时,在前次停牌期间,还通过出售资产结合增资的方式对旗下业务进行了梳理。

    6月10日,邦讯技术宣布拟以7434.84万元出售公司所持子公司博威科技30%股权和博威通讯30%股权,受让方为博威通(厦门)公司;同时,邦讯技术拟以上述出售资产所获7434.84万元对博威通(厦门)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邦讯技术将持有博威通(厦门)公司20.286%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一出售资产及增资的目的直接与物联网产业链有密切关联。

    “终止的拟收购事项和近期对旗下移动通信小基站业务的整合,都是公司物联网产业链规划的涉及的一些部分。”邦讯技术董秘办人士告诉记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大地影院集团总经理于欣: 未来三到五年 是院线快速整合期

    下一篇

    每经等24家知名财经媒体相聚横琴 共倡服务自贸区建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