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如果爱可以被复制——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引领公益进入2.0时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15 02:01

    5年来,这份爱一直被复制着,超过1000名的病患孤儿因为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的救治,开启自己全新的人生。

    基于“公益立社会之本”的责任感,一汽-大众奥迪与爱佑慈善基金会于2012年结成“高级战略合作伙伴”,并成立了“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

    据悉,这是全国第一家由爱心企业联手基金会与民间公益组织共同打造的病患孤儿医疗养护机构,同时也是中国汽车企业第一个实体公益项目。

    在”企业公益创新“主题论坛上,来自公益、企业、学术、媒体等领域的专家代表一起进行了探讨

    而在“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成立的5年时间里,有近25000名志愿者将关爱和力量传递给了这里的病患孤儿。

    截至目前,宝贝之家共收治病患孤儿1168名,其中1101名儿童完成救助并获得新生;同时还有部分孩子已经被爱心家庭收养。

    此外,一汽-大众奥迪每年还通过直接投入和募集资金等方式为病患孤儿的治疗与宝贝之家的发展筹集善款。截至目前,一汽-大众奥迪已累计投入5,000万元人民币,此外还利用各种活动为宝贝之家募集资金近600万元人民币。

    由于宝贝之家的示范效应,目前已经有企业和组织复制了15个类似的公益项目,累计救助病患孤儿超过8000人,也使“爱佑新生”项目成为全球规模领先的病患孤儿养护项目。

    在宝贝之家,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慈爱地把小宝宝抱在怀中

    奥迪和25000名志愿者的故事

    爱是一种给予的能力,也是一种终身的习惯。

    不久前,奥迪英杰汇公益大使董关鹏将宝贝之家一个患有多种先天性疾病的孩子带回了家,他们成为了父子,而这也是董关鹏所收养的第2个孩子。

    “不是我们让孩子生活更加美好,是孩子让我们找到更好的自己,不帮助这些孩子,可能不知道自己有这么好。”董关鹏表示:“这是一个伟大的接力赛,这个接力赛来自于爱佑慈善基金会和一汽-大众奥迪。”

    而在“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成立的5年间,有近25000名志愿者将关爱和力量传递给了这里的病患孤儿。

    2012年,基于同样的理念和价值观,爱佑慈善基金会与一汽-大众奥迪“一拍即合”,一起尝试“宝贝之家”落地的形式,并实施了“爱佑新生”的第一个项目。

    5年来,双方共同探索着公益方面的创新,而一汽-大众奥迪还通过资金支持、志愿者体系的构建、全媒体传播以及平台性的营销活动,全面支持着宝贝之家的发展。

    除了每年1000万元人民币的固定投入以外,在一汽-大众奥迪和爱佑慈善基金会的推动下,构建起了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志愿者体系,通过可供大众持续参与的公益平台,将更多志同道合的人聚集起来。其中包括奥迪英杰汇和创新人物成员、媒体记者、奥迪经销商和车主、奥迪合作伙伴,以及一汽-大众长春、成都、佛山三地的中外员工。

    除此之外,一汽-大众奥迪已累计为宝贝之家举办了5次周年活动,20次志愿者开放日。同时,不断通过与央视、北京卫视、各商业网站等合作,以全媒体渠道对宝贝之家进行传播。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传播,牵动更多的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关注病患孤儿、了解‘宝贝之家’创新的公益模式。”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梁梁说:“我们一直在尝试,把我们做市场营销的思维运用到宣传中,打破品牌以捐助为主做公益的单一模式,实现社会影响力的扩大化。”

    不难看出,爱佑慈善基金会的项目管理优势、公信力与一汽-大众奥迪的资金优势、品牌影响力相结合,实现了1+1>2的效果。

    爱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兵在“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成立五周年纪念活动上致辞

    由1到第8036个,爱是可以被复制的

    作为多方合作的代表,一汽-大众奥迪宝贝之家项目开创了将福利机构、政府职能部门、医院、企业、民间公益组织等多方资源汇集在一起的新模式,实现了公益项目的全民参与、跨界共赢。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于秋涛表示:“一汽-大众奥迪从成立初始就始终坚持将企业社会责任覆盖到公益慈善、创新科技、环境保护、以及助力青少年体育和文化发展的各个项目中。可以说,一汽-大众奥迪已经把自身的成长,跟中国汽车工业、社会和自然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形成了一套清晰的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即‘一汽-大众奥迪CSR+战略’。并将企业社会责任融入到我们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使奥迪成为‘富于责任感的汽车品牌’。”

    事实上,宝贝之家项目不仅是一汽-大众奥迪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还为儿童公益事业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带动更多组织和个人投身公益活动。

    奥迪英杰汇公益大使董关鹏表示公益不能“只做不说”,“边做边说”才能实现公益的由点到线,由线到面,带动更多人参与

    截至2017年5月,包括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在内,全国目前有16家养护中心;床位903张,并有8036名儿童得到“爱佑新生”项目救助,开始了他们全新的人生。

    对此,奥迪英杰汇公益大使董关鹏先生则指出,做公益不能“只做不说”,“边做边说”才能带动更多人参与,而这也是未来进入公益2.0时代应有的模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造车新势力激辩窗口期:要做“鲨鱼”不做“鲶鱼”

    下一篇

    汽车投资新政严防产能过剩 传统燃油车5年后将遇瓶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