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报告称美国政府对国家安全相关数据的需求激增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25 09:53

    5月25日早间要闻:美联储公布5月会议纪要;美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将对弗林控股公司发新传票;法国计划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至11月1日;德拉吉:宏观经济环境正在改善;德国去年新建房屋数量创12年来新高;Google要用人工智能测量广告效果等。

    每经编辑 李佳

    1、要闻

    【美联储公布5月会议纪要】

    美联储公布5月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大多数美联储官员都认为,再次收紧货币政策“很快就将是合适的”,并支持将逐步收缩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计划。

    【美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将对弗林控股公司发新传票】

    华尔街日报: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领导人称,将对特朗普的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控股的公司发出新的传票,意味着国会与弗林配合该委员会调查俄罗斯涉嫌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而展开的法律对决进一步升级。

    【法国计划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至11月1日】

    法国总统声明:法国计划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至11月1日,法国计划在未来数周加强新的安保措施及促进相关立法。

    2、金融

    【德拉吉:宏观经济环境正在改善】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宏观经济环境正在改善,但欧洲央行仍对金融稳定性风险保持警惕;QE可能比负利率有更多副作用,没有证据表明信贷泡沫已经广泛存在;没有理由偏离当前的政策指引;潜在通胀压力依然疲弱。

    【金墉:对当前全球经济五年来最为乐观】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我们目前对全球经济的看法是我担任世行行长,也就是五年以来最为乐观;中国经济增长非常健康;如果美国改革得到实施,美国经济增速将上升;日本经济增速前景积极。

    【新西兰4月外贸盈余达两年来最高】

    新西兰统计局24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新西兰2017年4月实现贸易盈余5.78亿新西兰元(1新西兰元约合0.7美元),是2015年3月以来的最大月度贸易盈余。数据显示,新西兰2017年4月出口额同比增长9.8%,达到48亿新西兰元。4月,新西兰进口额为42亿新西兰元,同比增长4.9%。

    【德国5月份商业景气指数升幅超过预期】

    德国5月份商业景气指数升幅超过预期,达到199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3、股市

    【周三美股继续收涨】

    美股连续第五天收涨,标普创收盘新高。道指涨0.36%,报21012.42点。纳指涨0.40%,报6163.02点;标普涨0.25%,报2404.39点。美联储会议纪要透露循序渐进的缩表计划。

    【欧洲股指多数下跌】

    欧洲三大股指多数下跌。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4%,报7514.90点;法国CAC40指数收跌0.29%,报5341.34点;德国DAX30指数收跌0.14%,报12642.87点。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发表了倾向于“鸽派”的言论。

    4、市场

    【德国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上升】

    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24日公布的月度报告显示,德国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预计为10.4点,环比增加0.2点,超出市场预期,为2001年10月以来的最高值。报告显示,在反映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三项指标中,经济前景指标连续第三个月上升,至34.8点,为两年来最高水平;收入预期指标环比上升1点,至58.5点;消费和购买倾向指标下降4.5点,至55.7点。

    【德国去年新建房屋数量创12年来新高】

    德国联邦统计局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016年新建住房27.77万套,比2015年增加12.1%,创2004年以来新建房屋数量的新高,但仍未达到联邦政府的房屋建设目标。分析认为,德国掀起住房建设高潮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德国住房贷款利率较低,相对降低了购房成本,吸引了大量房地产投资者;二是大量涌入德国的移民也导致住房需求急速增加,房屋购买价格和租金持续上涨。

    【巴西4月就业岗位增加】

    巴西劳工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巴西就业岗位再度恢复正增长,增加5.99万个。这是2014年以来,4月份首次出现就业岗位增加。巴西劳工部长罗纳尔多·诺盖拉·德奥利韦拉说:“巴西就业形势好转是大趋势,相信下个月公布的数据会比这个月更好。”

    5、科技

    【Google要用人工智能测量广告效果】

    人工智能除了会下围棋,还会测广告效果。5月23日,Google在其Marketing Next大会上推出了全新测试版的市场归因工具Google Attribution。据说,该工具可以借助人工智能和云平台,追踪不同设备和渠道的广告在实体店中销售的营销效果,即计算消费者从品牌认知到点击购买各个步骤的实际贡献。至于消费者在实体店中产生的数据,Google将与一些可提供美国70%信用卡和借记卡交易数据的机构合作,识别出浏览过相关广告的消费者,测量广告转化率。Google称,这是一种总体测算,为保护隐私,Google并不会获知单个消费者的个人信息。

    【报告称美国政府对国家安全相关数据的需求激增】

    据CNBC报道,苹果公司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政府对国家安全相关数据的需求在2016年下半年出现激增。2016年7-12月,该公司共收到5999次相关数据索要请求,而这一数字在2016年上半年仅为2999次。苹果公司称,这类请求都是按照《外国情报监视法案》规定或以国家安全密函形式发出的命令。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商务部正式发布《关于中美经贸关系的研究报告》。《报告》对中美经贸关系做了全景式的描述,梳理了中美双方从双边经贸合作中获益情况,揭示了双边经贸关系“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交融格局,认为中美双方应当妥

    下一篇

    雄安新区板块延续强势 石化机械连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