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APEC第23届贸易部长会议取得五大成果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22 10:27

    5月22日早间要闻:APEC第23届贸易部长会议取得五大成果;特朗普支持率已跌至其当选以来的历史最低;文在寅计划明年6月前完成修宪;希腊经济副部长:希腊将从“一带一路”投资中获益;美财长表示希望今年完成税改;俄总理:今年俄经济预计增长1%至2%;法国今年一季度失业率降至9.3%等。

    每经编辑 李佳

    1、要闻

    【商务部:APEC第23届贸易部长会议取得五大成果】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21日在越南首都河内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20日至21日在河内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23届贸易部长会议取得了五大成果。这五大成果包括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进一步推动亚太自贸区的发展;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贸易互联互通;讨论促进可持续、创新和包容性增长,提高中小微企业竞争力及创新能力等议题;将“后2020愿景”提上日程。

    【特朗普支持率已跌至其当选以来的历史最低】

    民调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已跌至其当选以来的历史最低,有过半数的人(56%)表示不满他的表现,仅38%的美国成年人仍支持他,其余6%的民众表示“心情复杂”。

    【文在寅计划明年6月前完成修宪】

    韩国总统文在寅近日表示,他打算在2018年6月前完成修宪,以允许总统任期期满后连任。

    【巴西总统要求暂停对他的调查,并重申自己不会辞职】

    巴西总统特梅尔表示,将向巴西联邦最高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暂停对他的调查,并重申自己不会辞职。

    【超120枚里约奥运会颁发的奖牌出现损坏】

    最近,超过120枚里约奥运会颁发的奖牌出现损坏,里约奥组委表示,有问题的奖牌可以在国际奥委会帮助下进行更换或修理。

    2、金融

    【希腊经济副部长:希腊将从“一带一路”投资中获益】

    刚刚参加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希腊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比齐奥拉斯18日向媒体表示,希腊将从“一带一路”投资项目中获益。比齐奥拉斯说,根据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希腊经济发展部在高峰论坛期间签署的《中希重点领域2017-2019年合作计划》,两国将加强在交通、电信和能源领域的合作。

    【美财长表示希望今年完成税改】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18日表示,希望今年能够完成税制改革。他同时指出,边境调节税可能损害美国经济。姆努钦当天在美国商会举办的一场活动上说,在咨询了数百位商界人士之后,特朗普政府认为,边境调节税可能导致美元汇率波动,损害美国经济。即使对美元汇率没有影响,边境调节税也可能推高美国国内价格水平。

    【俄总理:今年俄经济预计增长1%至2%】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8日在政府工作会议上说,由于经济发展势头良好,预计今年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1%至2%,高于此前预测的0.6%。据俄政府官网发布的消息,梅德韦杰夫在会上表示,去年底俄经济出现积极变化,这一势头在今年头4个月得以保持且好于预期。今年1至4月份,俄政府预算收入同比增长22%。

    【标普上调印尼主权信用评级至投资级】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19日发布报告,将印度尼西亚主权信用评级上调为投资级别,评级展望为稳定。标普当天将印尼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垃圾级别的BB+上调至投资级别的BBB-。至此,三大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普、穆迪和惠誉给予印尼的主权信用评级都为投资级别。

    3、股市

    【上周五美股集体收涨】

    美股连续第二天收涨。道指涨0.69%,报20804.84点,周跌0.66%;纳指涨0.47%,报6083.70点,周跌0.61%;标普涨0.68%,报2381.73点,周跌0.38%。

    【上周五欧洲股指集体收涨】

    欧洲三大股指集体收涨。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46%,报7470.71点,周涨0.48%;法国CAC40指数收涨0.66%,报5324.40点,周跌1.5%;德国DAX30指数收涨0.39%,报12638.69点,周跌1.03%。

    4、市场

    【法国今年一季度失业率降至9.3%】

    法国国家统计和经济研究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根据国际劳工局标准,法国本土今年一季度失业人数为270万人,失业率从去年第四季度的9.7%下降至9.3%,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

    【4家车企同意以5.53亿美元和解高田气囊集体诉讼】

    这4家车企分别是丰田、宝马、马自达和斯巴鲁,丰田在和解案中需支付2.785亿美元,宝马则需支付1.31亿美元。高田公司是全球第二大安全气囊供应商,它在2000年被曝出气囊气体发生器存在缺陷,迄今已在全球造成至少16人死亡,180人受伤,并有共19家主要汽车制造商召回约1亿个发生器。上述4家车企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它们同意和解,但并不承认有过失责任。此外,针对本田、福特、日产所提起的诉讼,双方尚未和解。

    5、科技

    【Uber在美国上线货运服务】

    Uber在美国当地时间5月18日推出了名为Uber Freight的App,这标志着其货运服务正式上线。和传统的Uber叫车类似,Uber Freight的用户可以一键呼叫专业货车。根据美国劳工局的统计数据,截至去年5月,美国已有973万货运从业人员,交通和货运业在该国的就业人数仅次于公司人、销售和食品行业。Uber此举显然是瞄准下一个数万亿美元的市场,不过亚马逊也传出有意进入货运服务领域,后者拥有现成的庞大运输网络和货运需求,将是Uber不可忽视的竞争对手。

    【微软AR眼镜原型产品曝光】

    这款眼镜外形像一副普通黑框眼镜,拥有80度的视角,同时还有自动矫正功能,即使眼睛散光也能使用。人们戴上它,就可以在现实物体之上看到一些虚拟图像。作为一款早期原型产品,这款AR眼镜不会批量生产,毕竟它还有许多不足之处。比如它80度的视野远不及普通人双眼200度的所视最大范围,也不能捕捉眼动方向。而微软表示,下一步工作,就是要将这个原型产品的功能和模块更好地整合到硬件设备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重新当选执政党主席】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1日重新当选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正发党)主席。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正义与发展党当天在首都安卡拉举行特别代表大会,选举新任党主席,埃尔多安作为唯一候选人获得1470名代表中的1414人支持。埃尔多安2001年创建正义与发展党并任主席。2014年8月,埃尔多安当选土耳其总统后,按照当时宪法规定的政党中立原则退出正义与发展党。今年4月土耳其修宪公投获得通过,政党中立原则被取消,允许总统兼任政党职务。5月2日,埃尔多安重新加入正义与发展党。(新华

    下一篇

    中国秦皇岛煤炭库存下降至584万吨,价格降至581元/吨。(中国煤炭运销协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