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小程序掀掘金热 应用场景开发者未来或数倍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12 16:00

    每经编辑 谢宏辰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姚治宇

    微信小程序自今年1月宣布推出之后,沉寂两个月后在3月开始不断开放新功能。近期,微信新增支持第三方平台、“附近的小程序”等功能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微信作为2016年月活跃用户已过8亿的社交工具和平台,围绕其今年来力推的小程序,也正掀起一阵掘金热。

    5月10日~12日,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正在成都举行。5月11日,在成都,来自腾讯众创空间的微信生态创业者——薇信和他的小伙伴们成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薇信小伙伴)推出了一款基于微信小程序的产品“场景录”。

    在薇信小伙伴CEO谢春雷看来,微信小程序的创业即将爆发。“6月,微信小程序的开发者会出现几何倍数的增长。”

    对于微信小程序来说,又一个重要事项是5月10日凌晨1点,微信宣布正式开放“附近的小程序”功能。

    据悉,“附近的小程序”功能简单来说,就是对于有小程序的商户,可以快速将门店小程序或普通小程序展示在“附近”,当用户走到某个地点,打开“发现-小程序-附近的小程序”,就能看到自己附近的小程序。

    同时,“附近的小程序”为一种典型的线下场景集合,商户可借助合适的自媒体渠道来推广自家微信小程序。

    “前两天微信推出了附近的小程序这个功能,可以说为打开了商家营销的巨大需求。”谢春雷表示,公司作为国内首批推出的小程序解决方案商,目前已经为线下服务类、门店零售类、渠道招商类、电商类、餐饮类企业提供了专属行业解决方案,服务的四川企业超过100家。

    谢春雷在前述产品发布会上介绍,“场景录”主要有三大核心功能:一是快速建立企业专属小程序系统;通过场景录,企业用户无需经过繁琐的自主开发,只需在场景录的引导下,根据自己实际场景需求选择功能模块,并经过简单的配置和资料上传,即可快速建立自己的专属小程序系统。另两大功能是满足个性化的场景营销需求以及帮助企业建设自己的用户大数据体系。

    谢春雷表示,小程序被视为腾讯未来核心的战略布局和扶持线下实体的重要手段,场景化思维是小程序的重要特征。

    据腾讯旗下的企鹅智酷发布的《2017微信用户&生态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微信全球共计8.89亿月活用户,近一年来带动的直接信息消费达1742.5亿元。

    对创业者而言,微信平台的巨大影响力也意味着不小商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业内有分析认为,此前微信已允许个人开发者可申请小程序,个人创业者可以围绕微信生态圈进行创业,同时,对于中小创业企业来说,基于微信小程序进行开发也是创业机遇。

    作为小程序产业链的创业者之一,谢春雷认为,目前成都的小程序创业者并不多,但是这种情况或许很快就会发生改变,“就在今年6月,我相信的成都的小程序开发者的数量,会呈现出几何级的增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菱星马: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所持全部股份 实控人或变更】华菱星马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星马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华神建材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公司全部股份,合计84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下一篇

    中国4月M2货币供应同比10.5%,预期10.8%,前值10.6%。中国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1000亿,预期8150亿,前值10200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