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波多黎各正申请破产保护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04 10:41

    5月4日早间要闻:美参议院批准证交会主席提名人选;普京称G20峰会将探讨消除世界经济发展障碍;塞浦路斯议员:“一带一路”为中欧创造双赢机会;波多黎各正申请破产保护;欧元区4月制造业活动创六年最快水平;苹果热度下滑 审美疲劳显现。

    每经编辑 李佳

    1、要闻

    【美参议院批准证交会主席提名人选】

    美国国会参议院2日以61票赞成、37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总统特朗普对杰伊·克莱顿担任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的提名。克莱顿此前是沙利文-克伦威尔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在并购交易、上市募集资金和监管诉讼领域具备丰富经验,曾参与阿里巴巴集团上市工作。在今年3月的提名听证会上,克莱顿表示支持放松监管以鼓励企业上市融资。

    【美国对华工具箱产品发起“双反”调查】

    美国商务部2日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工具箱和工具柜产品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同时对从越南进口的此类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去年从中国和越南进口的这类产品金额分别约为9.9亿美元和7700万美元。

    【普京称G20峰会将探讨消除世界经济发展障碍】

    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表示,今年7月在德国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将讨论消除世界经济发展的障碍等议题。他上表示,当前世界经济仍面临不少问题,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将在峰会期间就消除世界经济发展的障碍等议题展开讨论,寻求对策。

    【塞浦路斯议员:“一带一路”为中欧创造双赢机会】

    塞浦路斯执政的民主大会党议员马里奥斯·马夫里代斯日前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成为连接中国和欧洲的重要纽带,将为双方创造更多合作机会和双赢局面。马夫里代斯说,“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宏大、充满雄心且具备可行性的计划,有助于进一步推动自由贸易和全球化进程,并将成为世界经济一个新的增长源。他说,中国经济前景向好,相信未来几年中国同西方的贸易将进一步增长,特别是随着中国民众消费能力提升,中国的进口需求将更加旺盛。

    【丹麦首相欢迎中国游客到丹麦品尝生蚝】

    2日,对中国开始正式访问的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对于网络热点“丹麦生蚝”做出回应,表示非常欢迎中国游客到丹麦品尝生蚝。他表示,访问期间会和中方探讨58个领域的合作,其中包括食品。

    2、金融

    【波多黎各正申请破产保护】

    据彭博社、路透社、《财富》等媒体消息,北京时间昨日(5月3日)晚,波多黎各总督里卡多-罗塞洛(Ricardo Rossello)表示,由于未能与债权人达成协议,美国联邦金融监督委员会(以下简称“联监会”)已同意使用类似破产保护的方式来削减波多黎各岛上高达730亿美元的债务,而这也使波多黎各地区超越底特律,成为美国或地方政府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破产事件。

     

    【美联储按兵不动】

    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2点,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75%-1%的区间不变,一如市场预期。美联储在声明中也未提“缩表”一事,但仍然对美国经济状况释放了积极信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奥伯斯费尔德(Maurice Obstfeld)表示:“美国经济在过去几周只是出现了阶段性疲软,不会持续,未来美联储仍然会先加息,缩表是第二重要的,如果条件允许,随着正常化进程不断推进,利率回升,美联储会停止对到期资产的再投资,让资产负债表自然收缩。如果资产在某一时刻集中到期,美联储可能也会尝试缓冲对市场的冲击。”

    【新西兰一季度失业率降至4.9%】

    新西兰今年第一季度失业率降至4.9%,就业人口比前一个季度增加2.9万人,增幅为1.2%,已连续六个季度超过工作年龄人口增幅。

    【调查显示多数德国经济学家主张为中产者减税】

    德国媒体2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表明,多数德国经济学家主张德国应当推出普惠式减税政策,尤其应减轻中产阶层过重的税负。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经济学家中,60%的人认为德国中产阶层的税负“太重”;61%的人认为德国应对所有阶层实施减税;只有25%的人认为没有必要减税。关于减税总额,三分之一的经济学家主张削减200亿至300亿欧元(1美元约合0.92欧元)的税收,四分之一则支持减税100亿至200亿欧元。

    3、股市

    【周三美股涨跌不一】

    周三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微涨0.04%,纳指下滑0.37%。美联储称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疲软只是暂时现象。

    【欧洲股指微幅下跌】

    欧洲股市周三(5月3日)从上日触及的20个月高位微幅下跌,因部分公司公布的业绩不如人意,投资者锁定利润。欧洲STOXX 600指数微幅收低0.04%,日内大部份时间下跌。英股富时100指数收跌0.21%。法股CAC 40指数收低0.06%。

    4、市场

    【欧元区4月制造业活动创六年最快水平】

    Markit周二(5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价格上升,但需求依然强劲,欧元区4月制造业活动创下六年最快。法国和意大利4月制造业加速扩张,亦创下六年最快水平;德国4月制造业活动虽小幅下滑,但仍维持在六年高点附近。

    【苹果热度下滑 审美疲劳显现】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今天发布了2017财年第二财季业绩。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第二财季净营收为528.9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05.57亿美元;净利润为110.2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5.16亿美元增长5%。值得关注的是,iPhone销售量低于分析师预期,而大中华区成为苹果海外市场中唯一下滑的区域,同比下滑14%。

    5、科技

    【苹果将设立10亿美元基金促进美国先进制造业】

    北京时间4日早间CNBC称,苹果公司CEO库克周三表示,他的公司将设立一个10亿美元的基金,以促进美国先进制造业就业。库克对CNBC《Mad Money》节目主持人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表示:“我们今天将宣布这一消息,你是我告诉的第一个人,除了我们将要投资的一家公司之外。”他表示,苹果将于本月晚些时宣布该基金的第一笔投资。

    【Facebook将聘请3000名员工审查直播不良内容】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本周三,Facebook扎克伯格对外宣布,明年将会聘请3000名员工处理网站上的不良内容,还会加大力度删除涉及谋杀、自杀及其它暴力行为的视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神华中煤率先降价 煤价将回归合理区间

    下一篇

    【亚投行希望三季度前获得国际信用评级,为债券发行铺路】每经国际4日讯,据《日经亚洲周刊》报道,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希望在今年第三季度前获得国际信用评级,为其债券发行铺路。(NBDNews)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