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权益类基金都在加仓?市场“开门黑”小幅回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8 13:16

    经历了上个星期的一派喜气洋洋,在本周的第一天市场就以“开门黑”给狂热的气氛泼了一盆冷水。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鴻月

    经历了上个星期的一派喜气洋洋,在本周的第一天市场就以“开门黑”给狂热的气氛泼了一盆冷水。

    话说昨天开局还是挺好的,早盘的震荡走高一度使人看到了3300点的曙光,不过后来的走势却没能进一步向前,沪深两市均小幅回调、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减少。尽管如此,大盘还是维持了高位震荡的局面,因此只能称得上是“小幅回调”,后市还是给人留下了一些想象空间。

    不过最近基金市场不大给力,前段时间市场几连阳的时候基金们就不太跟得上,昨天翻绿了更是纷纷下跌。只有避险资产例如黄金ETF保持了微涨的势头,主动权益类都是“缴械投降”,例如二牛手上的这两只。没错,昨天我们的亏损幅度进一步加大了,九泰锐富稳稳地亏损在4000元以上,看得二牛心痛肉也痛。

    回本似乎越来越遥远了,二牛的负能量比较重,只能从一些正面报告里找勇气了。这不,某券商昨天发布了上周的基金仓位监测,结果是积极的:从仓位变化率的分布来看,近19.59%的股票型基金仓位变化大于2.8%出现显著变化,近13%的混合型基金仓位介于90%到95%之间,并最终得出结论,股票及混合型基金仓位持续上涨,小盘基金上涨3%。

    还有第三方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上周公募基金加仓幅度最大的三个板块分别是餐饮旅游、基础化工和医药,加仓幅度分别为1.11%、0.81%和0.63%;而有色金属、银行和非银金融则被减持,减仓幅度分别为0.83%、1.31%和1.70%。基金经理公开表示说,一季度重点加仓了消费、医药和家电板块,减仓了有色金属、钢铁等周期类板块,所以这是大家都青睐低估值绩优股的节奏?还有声音说价值投资的好时机来了,不过对于“价值投资”的说法二牛也是相当困惑,毕竟在我A价值投资不大好做。基金这个投资品类本来也是需要长期持有才能获取合理收益的,某种程度上也算价值投资吧,就当给不擅长做短线操作的自己一点安慰了。

    权益类基金们都在加仓,说明还是看好后市走势的。不过就咱的直接感官来说,自己买的基没啥进展所以感觉并不大好,就当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增加一些回本的信心吧。

    不知道本周市场还会怎么走呢?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孙宏斌:已向乐视派驻财务人员 推动乐视该卖的卖】3月28日,在融创中国(01918.HK)业绩发布会上,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表示,乐视的投资逻辑是没变化的,乐视遇到的问题符合预期。现在投资乐视100

    下一篇

    标普:亚太首要信用风险是美国贸易税收政策的不确定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