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6年2031家公司分红8301亿

    北京青年报 2017-03-25 13:22

    沪深两市已经涌现出高比例稳定分红的公司,已经成为压舱石。据他介绍,2016年,共有2031家公司实现了现金分红,共计8301亿元。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引导上市公司通过现金分红回报投资者,对有能力却长期不分红的上市公司加强监管,对于不分红、少分红并通过高送转减持的上市公司严查严办。

    原标题:2031家公司分红8301亿

    在昨天例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近期并购重组市场出现了突击打散,表决权给他人,规避实际控制人认定回避重组上市监管的情况,目前已有9单项目被终止重组。这些重组项目共同特征是,向一方转让上市公司控制权,新购买资产与原公司主营业务不符,在持续经营能力方面存在不确定性,需要从严监管。下一步,证监会将加强并购重组监管,分析研判新问题,重点打击忽悠式跟风式重组。

    针对ST昆机年度公告涉嫌违规,邓舸表示,上交所3月20日责令其紧急停牌,督促公司披露有关情况,随后公司披露情况并复牌交易。云南证监局3月21日对公司立案调查,此前公司在业绩预告等方面多次违规,证监会对公司及其违规责任人进行处罚罚款。目前公司预告2016年将继续亏损,可能会因连续三年亏损而暂停上市。若查实公司存在违规情况,证监会将从严监管,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若触及退市标准,将严格执行退市制度,将其驱逐出市场。

    对于中国神华的现金分红方案,邓舸表示,中国神华的现金分红持续保持较高水平,积极回报投资者,实现了投资者与上市公司的共赢。沪深两市已经涌现出高比例稳定分红的公司,已经成为压舱石。据他介绍,2016年,共有2031家公司实现了现金分红,共计8301亿元。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引导上市公司通过现金分红回报投资者,对有能力却长期不分红的上市公司加强监管,对于不分红、少分红并通过高送转减持的上市公司严查严办。

    邓舸指出,2017年有个别公司运用高送转作为炒作题材,证监会将严格上市公司高送转监管,上市公司送转比例要与业绩比例相匹配,信息披露要充分,董监高要严格披露减持计划,证监会发现违法违规将严肃查处。证监会提醒投资者,送转后每股收益要下降,投资者不要盲目跟风,防范风险。(记者 刘慎良)

    上一篇

    医药行业销售费用占收入4成以上 企业创新受制约

    下一篇

    惊人丨一支牙膏,竟牵出亿元名牌化妆品假货案,怎么回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