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假后,汽车易患上节后综合征,正确的保养姿势是这样……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06 19:38

    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节后小课堂开课了,今天就和小伙伴们聊一聊节后爱车保养小常识。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牛小欧    

    每经实习记者 牛小欧 每经编辑 杨翼

    春节长假过后,大家纷纷回到工作岗位,很多人会患上所谓的节后综合征。但你知道吗?你的爱车也会患上“节后综合征”。

    在长假中,相信不少汽车经历了长途跋涉,而随着假期结束,各种各样问题也随之体现,长假后为爱车做一次常规保养也就成为不少车主的当务之急,所以年后保养扎堆现象普遍,这也是让不少车主头疼的问题。

    那么,究竟该如何避免这个问题,而哪些保养是当务之急,哪些又是可有可无的?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节后小课堂开课了,今天就和小伙伴们聊一聊节后爱车保养小常识。

    第一步:先检查,“对症下药”省时高效

    NBD汽车告诉你,提前对车辆进行一次彻底检查是必不可少的步骤。这样不但可以及时发现的爱车存在哪些毛病,从而对症下药;也能够省去不必要的保养步骤,可节约大量的时间和金钱。

    值得注意是,要检查汽车各种液体的保有量。正值冬季,防冻液的重要性,相信大家都明白,但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地区和不同车型应注意防冻液的冰点度及型号,使用两年以上的防冻液应予更换,混合防冻液一年必须更换。

    而从汽车外观上来说,进行一次大清洗也十分必要。经过长途行驶,车体容易积泥沙,还会有许多尘土附着,因此,首先要做的就是全方位清洗打蜡,将附着在车漆上面的灰尘、泥浆等痕迹去除,以免各种污物长期停留在车身上,破坏漆面;另外,一些被泥土掩盖的磕碰和小划痕在清洗后也会暴露无疑,方便全面彻底的修复爱车。

    第二步:分步走,从外到内“治标治本”

    爱车外观问题,洗完车一目了然,无论是打蜡还是镀晶,你可以根据车身的具体情况来保养。

    这里NBD汽车再提醒一下,长途旅行后不要忘了对后备箱进行清理与检查,避免遗忘的食物出现腐坏,进而对车造成影响。

    外观解决完了,再来聊一聊保养时需要重点关注的几个方面。

    首先,在全面检测时,应重点检查各传动部件、悬挂部件是否松动或损伤,以及底盘锈蚀问题。长途旅行后,如果汽车出现底盘异响、转向发沉等情况,就需要尽快进行检修。

    其次是轮胎保养问题。众所周知,长途行驶对汽车轮胎的负荷考验相当明显,因此,在结束长假后的保养中,车主要全面检查轮胎的气压、四轮平衡,以及是否出现老化裂纹、创伤等一系列问题。

    NBD汽车建议,经历过长途旅行,车主需要认真清理一下胎纹内的夹杂物,避免造成日后用车出现较大磨损,如果发现轮胎明显磨损、侧面受损,则应该及时更换。更换轮胎最好是同一品牌、同一花纹、同一规格。

    第三步:保养扎堆?避开高峰期,预约最省心

    每年春节后从正月初八开始,到店维修保养车辆会呈“一窝蜂”式增加,排大队等保养的现象屡见不鲜。

    NBD汽车告诉你,一般春节长假后两周左右会逐渐减少,因此错开高峰期保养是最佳选择。

    此外,先预约再去保养,也会给车主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而现在,除打电话预约等传统方式外,不少APP预约保养也很方便,你千万不要忘记了。

    好了,NBD汽车的科普时间结束,现在我要去预约“保养”下自己啦,收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力帆回应工信部处罚:整改完毕待验收 两款电动车停产

    下一篇

    【宏达新材:实控人正协助司法机关调查】宏达新材公告称,接到实际控制人朱德洪家属通知,朱德洪目前正在协助相关司法机关调查,调查事项与证监会下发给朱德洪的《2016[32]号处罚决定书》和《2016[33]号处罚决定书》所处罚的事项相关。朱德洪目前可以以适当方式参与伟伦投资重大事项之决策。朱德洪目前未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预计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