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OPEC八年来首度减产能否成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30 07:45

    OPEC减产前景遭质疑,原油周二急挫近4%,多个产油国货币开跌;加息呼之欲出?连续第二个月四分之三地方联储支持上调贴现率;消费支出强劲,美国三季度GDP上修至3.2%创两年新高;美股周二收高;iPhone 8将于明年推出,销量有望创下历史记录;iTunes服务将于12月23日至27日暂停使用……

    1、要闻

    OPEC八年来首度减产能否成真?请为这四种结局做准备】

    OPEC产油国到底会不会八年来首次一致减产?三个月来全球油市一直为此牵肠挂肚。本周三维也纳举行的OPEC国家部长级会议就将揭晓谜底。分析师预计最有可能出现四种结局:1OPEC国家同意减产,或推动油价明年上半年最高升至55美元/桶;2OPEC未能就产量达成集体协议,油价可能跌至40美元/桶或者更低;3、OPEC将产量冻结在创纪录高位,在当前水平对油价就是利空,不会对油价近期给予真正的支撑;4、OPEC推迟达成协议,油市的反应可能会和未能达成协议一样。(华尔街见闻)

    2、金融

    【美国9月房价指数刷历史纪录新高 超房产泡沫前峰值】

    根据周二发布的标普/凯斯席勒全国房价指数,9月份全美房屋价格强劲上扬,创下历史纪录新高,较上一次在20067月录得的历史纪录高位上涨了0.1%。这一新历史纪录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已经从2012年的低谷期走出,当时的房价较房地产市场出现泡沫前的峰值下跌了27%,超过900万美国家庭在这场危机中失去了住所。(华尔街见闻)

    【消费支出强劲,美国三季度GDP上修至3.2%创两年新高】

    随着个人消费支出和政府支出回升,以及出口回暖,美国三季度GDP向上修正至3.2%,好于预期和初值,增速创两年新高。美国三季度个人消费支出也大幅上修至2.8%。(华尔街见闻)

    【美联储理事:美国加息概率明显增加】

    周二,美联储理事Powell表示,美联储11月会议以来,美国加息的概率在明显增加。这与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透露的信息一致。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超过95%。(新浪财经)

    【加息呼之欲出?连续第二个月四分之三地方联储支持上调贴现率】

    本周二公布的今年10月美联储贴现率会议纪要显示,和9月一样,10月克里夫兰、堪萨斯城、旧金山、里士满、圣路易斯、波士顿、费城、达拉斯和亚特兰大联储官员均支持将贴现率由1%升至1.25%。贴现率是美联储对商业银行提供贷款的利率,其与隔夜联邦基金利率之差是美联储的重要经济调控工具。贴现率投票是反映地方联储主席是否支持主要利率变动的信号。(华尔街见闻)

    【油价重挫的受害者:多个产油国货币开跌】

    周二,OPEC维也纳大会临近,但伊朗坚持不减产和沙特态度转为强硬,令市场对产油国达成限产协议变得悲观,油价重挫近4%,俄罗斯、加拿大、挪威等多个产油国货币跟随下跌。美元兑卢布一度上涨1.1%,达到65.50,周一为64.72。卢布创三周来最大盘中跌幅。加元、挪威克朗也在盘中出现了明显下行。(华尔街见闻)

    3、股市

    【经济数据强劲 美股周二收高】

    美股周二收高。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美东时间112916:00,道指涨23.70点,或0.12%,报19,121.60点;标普指数涨2.94点,或0.13%,报2,204.66点;纳指涨11.11点,或0.21%,报5,379.92点。周二盘中,纳指最高攀升至5,403.86点,创历史最高盘中纪录。(新浪美股)

    【别人害怕的时候贪婪 贝莱德大举抄底欧洲银行业】

    据路透社报道,贝莱德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Rick Rieder周一表示,一直在增加对欧洲银行及其他金融股的风险敞口。Rieder称,“由于对风险的担忧,欧洲部分银行与其他金融机构股票正以更低的价格在交易。我们认为价格已经合理,因而加仓了部分银行与金融股。"(华尔街见闻)

    4、市场

    OPEC减产前景遭质疑 原油周二收跌近4%

    原油期货价格周二大幅收跌。一些交易员仍然怀疑OPEC能否在周三的维也纳峰会上达成减产协议。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WTI)价格下跌1.85美元,或3.9%,收于每桶45.23美元,为1114日以来最低收盘价。伦敦洲际交易所1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6美元,或3.9%,收于每桶46.38美元。(新浪财经)

    【数据强劲美元攀升 黄金期货周二收跌0.3%

    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跌,在一系列强劲的经济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一度创52周新高,金价因此承压。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周二下跌3美元,或0.3%,收于每盎司1190.80美元。其他商品期货方面,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6.5美分,或0.4%,收于每盎司16.74美元。(新浪财经)

    5、科技

    iPhone 8将于明年推出 销量有望创下历史纪录】

    台湾金融服务集团凯基证券( KGI Securities)分析师郭明池预计,苹果公司明年下半年将出售9000-1.1亿台iPhone。他表示,苹果公司的供应商(屏幕、镜头、芯片供应商)称,其定下了1.2亿台的目标。而如果需求强劲,其有望生产1.5亿台iPhone。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苹果计划为新款iPhone搭载至少10项新设计。明年将是iPhone系列上市10周年。(华尔街见闻)

    【三星上诉被驳回 仍需支付苹果专利费1.196亿美元】

    1130日消息,美国上诉法院驳回三星公司二次专利侵权案重新审理上诉。该专利案为苹果公司2014年发起的专利审查,涵盖自动更正、快速链接和滑动解锁等专利,法院裁决为三星赔付苹果1.196亿美元。上诉法院对拒绝三星上诉的裁决没有发表评论。(网易科技)

    【苹果:iTunes服务将于1223日至27日暂停使用】

    1130日讯,据外媒appleinsider.com报道,苹果iTunes连接服务将于1223日至27日暂停使用。近日,苹果在其开发者官网页面上通知并建议其APP开发者,及时提交升级目录和更新内容,因为公司将于1223日至27日暂时关闭iTunes连接功能以进行技术修复与升级。(网易科技)

    上一篇

    77亿元吃进中国建筑+121亿元买入万科A 资本市场大佬集体出没?

    下一篇

    彩电业价格战打到海外,多卖800多万台却亏了25个亿!外国人笑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