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零距离|节能动力兼得的新雅阁,能分混动市场一杯羹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1 18:37

    十一假期刚过,NBD汽车抢先试驾了刚上市的广汽本田首款国产混合动力车型——新雅阁锐·混动。该车型9月28日正式上市,推出三个版本,分别是锐酷版、锐领版和锐尊版,售价23.98万~27.98万元。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骆一帆    

    每经实习记者 骆一帆

    十一假期刚过,NBD汽车抢先试驾了刚上市的广汽本田首款国产混合动力车型——新雅阁锐·混动。该车型9月28日正式上市,推出三个版本,分别是锐酷版、锐领版和锐尊版,售价23.98万~27.98万元。

    作为广汽本田的首款国产混动车型,新雅阁锐·混动的上市体现了广汽本田在混动汽车市场的战略布局。在该车发布时,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就表示,新雅阁锐混动只是广汽本田发力混动市场的开端,未来,我们会逐步导入更多Honda、Acura品牌混动车型。

    在外形上,新雅阁锐·混动加入了许多时尚、年轻、动感的元素,这也和该款车将消费群体锁定在时尚、个性、年轻的高端人士的目标相符合。全新的蓝色前格栅与车灯一体式相连,羽翼式LED前大灯、光纤式LED组合尾灯,以及全新的18英寸专属动感轮毂,都进一步加强了汽车整体的时尚感和运动感。

    在内饰上,新雅阁锐·混动配备了混动版车型专属液晶仪表盘,车辆行驶时能清楚的看到三种模式下的能量转换,档位变化从传统的“操控杆式”变成“按键式”,让人耳目一新,ECO氛围灯设计也营造出环保且动感的视觉体验。

    对于新雅阁锐·混动的外观及内饰设计,广汽本田产品培训讲师吴海军向NBD汽车表示:“新雅阁锐·混动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可以和豪华品牌‘ABB’的产品相媲美。”

    而新雅阁锐·混动给NBD汽车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供能上采用的动能切换形式,新雅阁锐·混动搭载搭载了SPORT HYBRID(锐·混动)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系统自动判断电机与发动机的擅长领域,在三种模式之间无缝自由切换,既能避免动能浪费,也能带来线性的动力输出。

    简单来说,当汽车低速行驶时,所需能量较低,此时启动“EV行驶模式”,动能全部由锂电池驱动电机供给。当汽车行驶达到一定车速时,所需能量增大,此时汽车自动开启“混合动力行驶模式”,发动机开始工作,但并不直接对汽车供能,而是对电动机供能,此时能量供给仍是以电能形式,由发动机和锂电池共同提供。当汽车高速行驶时,所需能量进一步升高,此时“发动机行驶模式”启动,和一般燃油车工作原理一样,发动机将直接通过离合器为汽车供能。

    在三种模式自由切换下,新雅阁锐·混动能兼顾节能和动力两个方面,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新雅阁锐·混动综合油耗为4.2L/km,而在动力方面,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58kW,最大扭矩可达到了315N·m。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本田雅阁累计销售7.37万辆,同比增长11.9%。而在新雅阁锐·混动的发布会上,郑衡表示,“希望新雅阁锐·混动年销售可以达到1万辆”。

    可以看到,随着新混动车型的加入,将进一步强化“雅阁家族”的产品阵营,会让雅阁车型在眼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多竞争优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对于这几类人,贷款购车最合适不过了

    下一篇

    别克家的AMG来了,Avenir能撑起高端化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