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英国脱欧英镑闪崩 境外退休者遭遇新烦恼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08 16:05

    当特蕾莎·梅认为对移民的强制措施要比欧洲市场的成员资格更重要时,贸易者们将英镑带到了自1985年来比美元的最低点。从6月脱欧投票以来,英镑面临了最坏的一周。英镑的闪崩已经威胁到生活在海外的退休英国人。

    每经编辑 张砚

    编译 张砚

    对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来说,维护英国经济并不是她的首要责任。当特蕾莎·梅认为对移民的强制措施比在欧洲市场的成员资格更优先时,贸易者们将英镑带到了自1985年来兑美元的最低点。从6月脱欧投票以来,英镑面临了它最坏的一周,这一周英镑兑美元大概损失了4.1%。

    “这是敲响了一个警钟,”在伦敦的西班牙桑坦德银行货币策略小组组长斯图尔特·班尼特说道,“英国经济和财政部门都受到了打击。”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称她会在贸易上争取“和欧盟最好的交易”,同时也不会让她的国家受欧盟影响而再次放宽移民控制。

    投资者们担心如果英国在欧洲市场的成员资格失去,会加剧制造商在拥有4.5亿消费者的区域的贸易形势,还有更严峻的移民控制会让货物生产和人才招揽的代价更高。

    “对于政府的那些政策,英镑其实已经站在了官方的对立面。”汇丰控股有限公司的全球货币政策主管大卫·布洛姆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里如是说。

    对那些在这周抛弃了英国伦敦的财产的人们来说,因为脱欧而支付一份个人的费用成为了他们新增的担忧。在星期一发表的彭博新闻报告称政府不会计划给财政部门特殊的地位,尽管其为英国贡献了12%的国内生产总值。

    特蕾莎·梅所在的保守党的会议发言影响的不止是市场。内政大臣要求公司要更多地雇佣当地人并监控外来人员的工资单。一位来自阿富汗的外卖司机说:“当我刚来到这个国家时,所提倡的是人权是每个人都应有的,如果我的公司因此而更改它的政策,这会对人权产生不好的影响。”

    英镑的闪崩也威胁到生活在海外的退休英国人。

    在西班牙和法国的退休金领取者们正面临着未知的未来,他们的购买力从6月英镑兑欧元15%下跌后也持续下降。相当数量的境外退休者是依靠英国政府、公司和私人的退休金来收支相抵,但每月的收入按英镑计,并在使用前必须转为欧元。

    这个规定在英镑强势的时候很受欢迎,但从英国投票脱欧开始的货币崩溃后变得让人苦恼。500英镑的退休金在6月23日时还相当于655欧元,但到现在只值555欧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阿里式传承又一例:井贤栋接替彭蕾任蚂蚁金服CEO

    下一篇

    iPhone 7不够亮眼?苹果使出这个赚钱大招,让美国人都惊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