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市场贡献四成营收 亚航侧重布局二线旅游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6 23:28

    9月26日,在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世界旅游高峰论坛上,阿里克提到,在航空企业开发更多城市旅游资源时,并肩战斗的合作伙伴,如市场团队、地方政府等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每经记者 谢振宇

    在国内航企纷纷布局国内二、三线城市的同时,以亚航为代表的海外竞争者同样注意到了这块潜藏商机的“处女地”。在亚洲航空商业部经理阿里克?德看来,“将旅客吸引到二线目的地的主要方法是让他们知道为什么要去那里”。

    9月26日,在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世界旅游高峰论坛上,阿里克提到,在航空企业开发更多城市旅游资源时,并肩战斗的合作伙伴,如市场团队、地方政府等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亚航进入中国市场11年,目前已经开通了19个航点。阿里克说,在中国,亚航布局的下一步,是让世界知道不仅仅只有北京、上海,同时将中国旅游资源带给世界。

    “中国旅游不只北京上海”

    2016年3月25日,亚洲航空(马来西亚)公司自吉隆坡至潮汕国际机场的航线首航成功。这标志着,潮汕国际机场成为亚航在中国的第19个航点。这一事件成为阿里克?德论述亚航成功布局中国二线城市的案例之一。

    比较起北京、上海等外国游客眼中的“老面孔”,亚航更想把那些新鲜的目的地带给旅客。在采访中,阿里克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抛出问题:“亚洲已经拥有如此精彩的旅游资源,为何你们还是想去到欧洲、美洲甚至是非洲旅行?”当记者回答“因为那是崭新的体验”时,他显得很激动。阿里克说,中国不仅仅只有北京、上海,亚航要做的就是把那些过去“不为人所知”的景色带给外国游客,让他们知道中国有多美,同时将中国发展融入自己的市场战略。

    相较已经打开知名度的一线旅游资源,二线城市在市场推广中面临更大挑战。如何将游客吸引到那些“名不见经传”的目的地,阿里克告诉记者,亚航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培养旅客意识,如派出先遣部队,比如有影响力的博主等,由他们告诉亚航关于此次旅行的感受,并在各自的社交圈里传播。最终让旅客知道他们为什么要去那些“冷门”的旅行地,以及怎么去。

    中国市场贡献四成营收

    阿里克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亚航是一个中国品牌。”这已经不是亚航第一次表示自己与中国的亲近。

    自2005年亚航开通曼谷-厦门航线,并因此成为首家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低成本航空公司以来,亚航不断拓展中国廉价航空市场。到目前为止,亚航在中国市场共有49条航线。亚航2016年的一季度财报显示,中国市场的营收已能稳定占到公司总营收的近40%。

    今年8月26日,亚洲航空公司北亚地区总裁陈凯霖向媒体透露,亚航成立中国合资分公司的中方合作伙伴已经确定。有了该合作伙伴,亚航将可拥有开辟中国国内航线的航权资格,从而将更多二三线城市的客源输送到其目前的国际航线布点。现在,亚航已经飞往中国的19个城市,亚航的规划是“可以飞遍中国所有的城市”。

    航空资讯机构OAG预测,到2020年,中国低成本航空占民航整体市场份额将超过14%。中国的二三线城市,恰恰是低成本航空最大的盈利市场。(实习生陈星对此文亦有贡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借道香港谋金融板块海外上市 山东高速集团拟购中国新金融

    下一篇

    纺织行业持续低迷 金昇实业400亿投资是逆势布局还是冒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