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躺枪”AC米兰收购案 江苏银行称“从未提供过相关证明”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2 16:39

    一篇彭博社的报道称“中资财团出具了一份所谓的银行文件”,所指银行江苏银行否认提供过所说的证明,而中欧体育则表示根本没有发送过虚假文件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黄晟 实习记者 陈耀霖 谢欣    

    每经记者 黄晟 实习记者 陈耀霖 谢欣

     

     

    神秘中资财团7.4亿欧元收购AC米兰一事近日波澜不断。

    据彭博社921日援引所谓“知情人士”称,在谈判中,为了向对方证明其财力,中资财团出具了一份所谓的银行文件,显示的打印日期是825日下午4点14分,文件列出了近期的账户活动,显示当天有约8.5亿元(约合1.28亿欧元)的余额。该文件印有椭圆形印章,印章上有“江苏银行”的字样。该报道还称,这一份文件是虚假文件,江苏银行并未开具相关证明。

    对此,921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位南京秦淮区的江苏银行总行进行求证,其相关负责人当时表示,已要求旗下500多网点仔细排查。今日(922日)下午2点过,江苏银行相关人士对记者回复称:经仔细认真排查,我行从未提供过相关证明。

    此外, 针对彭博的报道和质疑,中欧体育今日(9月22日)凌晨4点17分通过官方微信号发布声明称:在谈判中,AC米兰股东菲宁维斯特公司从未确认收到过此文件。中欧体育还表示:从未向意大利菲宁维斯特公司发送过任何虚假文件,并称“公司保留就此事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同时,对前几日彭博社报道的“李勇鸿及中国财团对潜在投资者表示,若AC米兰最终能在中国股票交易所挂牌上市,他们将赚到巨大的投资回报”一事,中欧体育近日也通过官方渠道发表了辟谣声明,称“世界上没有一家足球队会被允许在上交所上市,又是假新闻。”

    值得注意的是,迄今为止,中欧体育在这笔交易中仅仅支付了订金,共计1亿欧元。之前,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说法称,由李勇鸿牵头的中国财团在同意收购俱乐部时,所有的资金并没有到位,该财团打算在年底交易正式完成之前,从新的合作伙伴身上筹集到更多的资金。因此,交易后续资金能否到位成为关键问题。

    江苏银行方面,经过仔细核查,前述银行人士已确认未向中欧体育提供过任何相关证明。不过,江苏银行是否曾经与中欧体育及其主席李勇鸿、中资财团参与方永大集团、海峡汇富基金等有过业务往来?对此,江苏银行该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关于这个问题,没法给出回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从开工到投产仅用315天 “成都造”首列中车地铁车辆正式下线

    下一篇

    去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实现新突破 流量首居全球第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