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迪士尼乐园“废票”疑案告破:造成损失87万余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1 22:23

    购买了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门票,检票时却被认作是废票,9月1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报道过这起蹊跷的事情,近日,上述“疑案”终于水落石出。

    每经编辑 吴凡    

    每经实习记者 吴凡

    购买了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门票,检票时却被认作是废票,9月1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报道过这起蹊跷的事情,而迪士尼方面则称,“如果通过正规官方渠道购买的票是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的。”

    近日,上述“疑案”终于水落石出。据上海《劳动报》等媒体最新报道称,为上海迪士尼乐园票务服务提供后台支持和管理工作公司的员工白某某,利用工作之便盗取迪士尼乐园门票二维码票号2600余张,篡改日期后贩卖给他人共计1700余张,获赃款49万余元,造成上海迪士尼乐园损失87万余元。

    此外,上海浦东新区法院亦对包括白某某在内的三名嫌疑犯以涉嫌盗窃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等罪名批准抓捕。

    废票事件水落石出

    近期发生在上海迪士尼乐园身上的多起“废票”事件,多少让其背负着一些舆论压力,而近日,随着“废票”事件的告破,上海迪士尼乐园方面似乎也长舒了一口气。

    此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对“废票”事件进行过报道,上海迪士尼乐园方面也回应称,警方已经介入了调查,而据警方多日的排查摸索后,供职于上海某科技公司的白某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据悉,犯罪嫌疑人白某某所在的上海某科技公司是为迪士尼乐园票务服务提供后台支持和管理工作的,并且能够获得迪士尼方面的相关票务信息。

    今年6月份,白某某认识了贩卖票务的黄牛丁某,在与丁某商议后,白某某决定利用自身岗位对上海迪士尼乐园票务系统的了解,通过票务系统漏洞成功获得迪士尼电子门票,随后篡改了迪士尼门票上的日期,改造了门票。

    至此,白某某与丁某一拍即合,找到了一条发家致富的“偏道”。

    白某某通过黄牛票贩,利用第三方网络平台、微信等网络途径,发布出售迪士尼门票的信息,再根据下家需要的门票数量,更改他人已预定并已付款的上海迪士尼乐园电子门票日期,后将更改的电子门票的订单确认号和门票二维码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下家的电子邮箱内。

    而上述犯罪团伙的盈利模式,则是原先499一张的官方迪士尼票价,白某某通过280元的低价卖给黄牛票贩,而黄牛票贩在280元的基础上再提高价格,卖给游客。这样一来,一些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官方网站或者正规旅游网站购买门票的游客,很可能会因为其票务上的日期被篡改,而只能被“拒之门外”。

    迪士尼损失87万余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白某某的上述犯罪行为亦对上海迪士尼造成了经营上的损失。

    据统计,6月27日至7月20日,犯罪嫌疑人白某某在上海迪士尼乐园网站上盗取迪士尼乐园门票二维码票号2600余张,篡改日期后贩卖给他人共计1700余张,获赃款49万余元,造成上海迪士尼乐园损失87万余元。

    上海迪士尼方面称,他们已经及时更新了电子门票修改的登录页面和所需密码形式,杜绝了此类现象的发生。

    记者注意到,虽然上海迪士尼作为受害一方,但是还是有游客对迪士尼在执行力上提出了质疑,一些观点认为,上海迪士尼乐园检票人员在检票时对游客的身份信息以及照片疏于核实,只要二维码能刷就能进去了。一定意义上,这也给了上述白某某与黄牛票贩的犯罪行为有了可乘之机。

    值得注意的是,白某某供职的单位,是为上海迪士尼乐园票务服务提供技术支持与管理的公司,而此案破获后,未来双方是否继续合作目前还不得而知。

    针对上述问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9月21日通过官方公布电话联系上海迪士尼,对方称其只负责园区内游乐设施,其余的并不清楚,并表示要求记者留下邮箱与电话,会有相关人员与记者联系,截至发稿前,记者尚未收到对方答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6000万人屏息以待,今夜这件事至关重要

    下一篇

    为啥荐股骗子这么多?券商:电脑前谁也不知道你是条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