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南京网络土拍第三天火爆不减:6地块尽数突破限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1 17:11

    分析认为,近年来南京土地出让量实际上处于低位,所以每一幅住宅地块都是开发商眼中的“肥肉”,所以南京土地市场的火爆是意料之中的结果。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每经记者 查道坤

    921日,备受市场关注的南京网络土地拍卖会进入第三天,与前一天7幅地块全部捅破最高限价一样,本次所拍卖的6幅地块亦全部捅破最高限价。

    7幅地块其中,位于南京尧化门G52地块,起拍报价后2分钟即现房销售待确认,13分钟后即达到最高限价25亿元,将进入现场摇号。

    另外,从区域位置来看,G53G54G553幅住宅用地位于南京九龙湖板块的最南端,是紫金科创特区核心,紧邻翠屏诚园、帝景天誉两个楼盘(翠屏诚园目前销售价格达到了28000/平方米),此外,这三幅地块紧邻地铁3号线秣周东路站,拥有轨道交通的便利;G56地块虽然相对较偏,但是交通优势,也让该地块备受关注。

    最终,G53起拍2分钟后即现房销售待确认,13分钟即确认将现场摇号,加价一个幅度后(1000万元),预计楼面地价将是19831/平方米;G54起拍后1分钟,即现房销售待确认,在12分钟竞价81轮后,确认将现场摇号,加价一个幅度后(1000万),预计楼面地价将是19991/平方米 

    G55开始2分钟,即现房销售待确认,13分钟竞价91轮,确认了将现场摇号,加价一个幅度后(2000万),预计楼面地价将是19574/平;G56开始2分钟,即现房销售待确认,13分钟后确认将现场摇号,加价一个幅度后(2000万),预计楼面地价将是16052/平方米。

    G57地块属于方山地块,地块起拍价每平米7523元,最高限制楼面价16953/平方米。最终,G57开始2分钟,即现房销售待确认,最后也进入现场摇号,加价一个幅度后(1000万),预计楼面地价将是17009/平方米

    对于今天6幅地块再次全部捅破最高限价,房地产行业专家李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意料之中,目前各大开发商在南京的土地库存量严重不足,并且近年来南京土地出让量实际上处于低位,所以每一幅住宅地块都是开发商眼中的‘肥肉’,所以南京土地市场的火爆是意料之中的结果。”

    南京连续四天的的网络土地拍卖,今天已经进入第三天,累计有14幅地块超过最高限价,均进入最后的摇号阶段定最后的归属者,比较之下,南京此前取消了土地拍卖的熔断机制,不过这14幅地块超过最高限价,与此前的土地熔断机制一样,并没有发生本质上的改变。由此可见,开发商对南京土地的需求程度。

    其他城市一样,南京土地收入占比财政收入非常高。根据南京国土局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5年,南京市财政收入分别为903亿元、1020亿元,卖地收入分别为675亿元、772亿元。

    对此,房地产业内人士张辉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南京房价已经连续18个月上涨,并且这种涨幅空间仍然存在,因此开发商会争抢拿地。同时,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依赖程度较大,虽然南京先后出台一些列政策,来抑制房价和地价,但是这些政策大都较为柔和,很难达到实质性的作用,所以南京土地拍卖的火爆程度目前很难得到控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千股横盘”再现!市场静候美联储议息

    下一篇

    东莞拍出12516元/平高价地刷新单价纪录!业内提醒注意风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