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G20的“月光”G20的钢琴 弹出这只个股2.6亿元“红包”行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05 21:48

    凭借为G20晚会提供“唯一指定用琴”,珠江钢琴(002678,收盘价13.77元)今日(9月5日)市值半日里就多出2.6亿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G20杭州峰会无疑是当前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峰会任何一个细节都可能引起各方关注。而在资本市场上,这样的关注还可能带来财富。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目前A股部分“G20概念股”似乎也进入兑现期,比如,凭借为G20晚会提供“唯一指定用琴”,珠江钢琴(002678,收盘价13.77元)今日(9月5日)市值半日里就多出2.6亿元。

    中午发公告 下午股价涨

    9月4日晚西湖举行的G20杭州峰会文艺晚会上,一曲《月光》令人印象深刻:著名青年钢琴家吴牧野泛舟西湖上,弹奏着一架白色钢琴,身后的“月亮”随音乐变化由缺到圆,营造出富于感染力的场景。

    9月5日11:44,珠江钢琴突然表示:G20晚会钢琴是我家提供的!公司公告称,旗下子品牌“珠江·恺撒堡钢琴”作为G20峰会文艺晚会唯一指定用琴,为晚会节目《月光》提供了相关服务。

    珠江钢琴2016年半年报显示,全资子公司恺撒堡钢琴上半年营收2.95亿元,净利润2443.81万元,是上市公司盈利最好的子公司。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珠江钢琴这一声呼喊立刻在资本市场上荡起涟漪。5日上午,珠江钢琴小幅高开,一直走势平稳,但在公司发布上述公告后,下午股价突然猛烈拉升,涨幅一度达7.19%。截至5日收盘,公司股价报收于13.77元,涨幅4.16%,收盘价较珠江钢琴下午上涨前13.50元的股价高出0.27元。粗略计算,这架在G20文艺晚会上奏响的钢琴给公司带来了2.58亿元的市值增长和红包行情。

    G20概念股盘点

    既然一架钢琴就能在资本市场引发如此动静,也让人对其他“G20概念股”的表现有了更多期待。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梳理发现,截至目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明确其产品应用到了此次G20杭州峰会上。

    据中电鑫龙(002298,收盘价15.88元)在互动易上披露,G20杭州峰会上,公司提供了防爆装备、新型智能警车及指挥系统、手持式穿墙雷达等多项高科技反恐装备及系统,全面服务于G20峰会的安保工作;神思电子(300479,收盘价31.95元)回复投资者称,公司核心产品之一,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人证同一认证与社会化信息采集解决方案已在G20杭州峰会安保工作中得到运用。

    针对投资者“请问公司哪类产品应用于G20峰会”的提问,初灵信息(300250,收盘价28.72元)8月23日回复称, 公司部分语音设备产品用于G20杭州峰会。

    汽车零部件产业上市公司亚太股份(002284,收盘价17.68元)也在此次峰会上得到表现机会,且展示的正是该公司备受关注的“智能驾驶”业务。亚太股份曾在8月24日表示,公司将会联手西湖电子集团完成G20杭州峰会云栖小镇智能辅助驾驶演示任务;并与浙江合众新能源合作,推进G20杭州峰会乌镇演示区及10月互联网大会的智慧交通智能辅助驾驶合作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专家谈]二十国集团应成为行动队

    下一篇

    8月销售金额482.7亿 恒大或于下个月登顶一哥宝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