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阳普医疗定增预案发布9个月 尚有部分合同未签订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4 21:55

    创业板公司阳普医疗(300030)在定增预案发出9个月后,仍无实际进展。

    每经编辑 杨敬尧    

    每经记者 杨敬尧

    在去年6月A股大跌之际,众多上市公司纷纷通过停牌来规避市场极端情绪。在复牌后,不少上市公司又纷纷抛出定增预案。不过,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创业板公司阳普医疗(300030)在定增预案发出9个月后,仍无实际进展。

    拟定增9亿元发力医疗服务

    阳普医疗在2015年11月29日发布公告称,拟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邓冠华在内的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8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亿元,其中,6亿元用于郴州地区分级诊疗PPP项目、2亿元用于郴州医疗健康产业园(第一期)项目以及1.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按照募集资金、发行股份数测算,此次定增的价格不超过11.25元/股。阳普医疗实控人邓冠华认购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最终确定的发行股份总数的25%。截至8月24日收盘,阳普医疗的股价为14.79元。

    公告显示,郴州地区分级诊疗PPP项目,又包括4亿元投向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院本部改造(PPP)项目以及2亿元宜章县中医医院整体搬迁(PPP)项目。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院本部改造(PPP)项目中,公司享有医院药品、医用耗材、医疗器械、医疗设备和通用物资的独家供应和集中配送权,并提供相应的医疗综合服务和先进的医院管理支撑,同时收取一定的管理服务费。双方合作经营期限为30年。期满后,公司将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及其院区经营权整体无偿移交给北湖区政府,并退出医院经营管理。

    宜章县中医医院整体搬迁项目建成后,由公司负责组建宜章县中医医院管理团队,负责新医院建设和运营管理。公司可向医院收取管理费和项目服务费,并享有供应链经营权收益。双方合作经营期限为30年。合作期满后,公司将医院整体无偿移交给宜章县政府。

    阳普医疗表示,公司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将以郴州地区作为自身医疗服务领域的样板工程,围绕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和宜章县中医医院,参与郴州地区医疗分级诊疗体系的建设,介入医院的运营管理;并以“郴州市健康产业园”为支撑,为医院提供产品支持与供应链服务,实现“医疗产品+医疗服务”的融合。

    待市场条件成熟时,公司将通过多种形式丰富社会办医的分级诊疗模式,一方面逐步托管、收购或投资其他的医院,实现医院管理的输出;另一方面,借助于“移动医疗”等技术,实现“远程医疗”诊断服务,将基层医疗需求与优质的医疗资源供给结合,实现医疗服务的“互联网+”与“医疗服务O2O”。

    公司:项目暂只签订部分合同

    距离阳普医疗发布定增预案时间已过去将近9个月,但对该预案的施行进展不大。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今年5月13日,阳普医疗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宜章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宜章县人民政府与广州阳普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PP模式合作共建宜章县中医医院整体搬迁项目合同》,7月29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对外投资建设宜章县中医医院 PPP 项目的议案》,除此之外无更多进展。

    为此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阳普医疗投资者热线,阳普医疗方面表示,定增主要有两个项目,宜章县中医医院的合同已经签订,关于郴项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项目还在推进过程中。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查阅阳普医疗发布的定增预案,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和宜章县中医院两个项目显示的是已签订协议,对此,阳普医疗表示,那不是最终的协议,只是一个意向协议。

    对此,一位不愿具名的中介机构人士对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表示,对于定增方案来说只有提交股东大会、证监会才可以说是定增的实质性进展。

    类似于合同签订或者资产重组的一些事项,很多都是在发布预案时便已经确定,9个月的时间用于前期工作可能相对较长了。

    欲阅读更多股市资讯,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或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即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文化收购案未获核准 近两月8起并购案“被拒”

    下一篇

    *ST山水多数参控公司无业务 靠非经常性损益扭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