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多空僵持 宜小波段操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3 21:33

    大盘周一砸出根中阴,周二多数股指拉出阳十字星,是否止跌依然难说。在技术上,中阴后的十字星意义不是十分明了,得看之后如何走了。

    每经编辑 郑步春    

    本周二A股小有回升,上证综指收扬0.16%至3089.71点,其余各股指涨幅大致类似。由盘面看,市场出现一定程度上的缩量。虽然尾市也曾出现过跳水,但抛压呈递减状,较周一轻得多,故即使买盘似不太积极,但股指依然能够维持。

    大盘周一砸出根中阴,周二多数股指拉出阳十字星,是否止跌依然难说。在技术上,中阴后的十字星意义不是十分明了,得看之后如何走了。当前大盘难得地出现了消息面相当清淡的格局,这种市况下大盘也只能往右边走。

    就时间段看,由于现在是下旬时段,这个时段通常资金会稍稍紧张些,如果央行不能释出足额资金,则不排除大盘还有小幅回探可能。

    国际股市也陷入了空前寂静局面,这也相当罕见。美股虽处于历史高位,但其表现就如同熊市低迷期一般,竟然于历史最高位始终维持了极窄幅的波动。在历史高位却没什么波幅,多空均不兴奋,就像啥事也没有一般。成熟股市确实有其过人之处,给我们新兴的A股市场投资者上了生动的一课。这样的格局假如切换到我们A股,那就几乎是不可能的,很难想象!

    不过,能量是守恒的,静极则思动!故也许在平静的表面之下,美股正蓄积未来一波“大动”的势能。只是这样的势能何时能释放还比较难说,或许只是在等待个契机而已。本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于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所以不能完全排除上述平静最早于本周被打破的可能性。

    当前全世界的流动性都很充沛,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在美联储在加息方面老“掉链子”。假如美联储忽然着手开始加息,那么那些释放流动性的国家或地区的货币狂欢便可能结束,全球市场又将动荡,甚至也不排除再现危机的可能。

    近期A股市场许多多头主力鼓吹央行应继续宽松,但我们央行偏不为所动,多少也应考虑到上述美联储因素。对我们央行来说,现在不过分松动固然一方面是因为之前提供的流动性不起作用(未流入实体),另一方面可能就是为预防美联储紧缩。我们央行的着眼点未必就预防美联储近期内加息,有可能是为其于12月或明年春节加息做准备。

    考虑到外部早晚会加息,再考虑到我们央行如今正趋于谨慎(虽然其未明言),故未来A股上行空间或许有限。依我看来,如果各方面消息能相对有利,A股年内上攻一下3200点还是有些希望的,冲得过高会比较困难。

    操作方面,虽然往上看空间不大,但考虑到下档支撑也比较坚实,故投资者应仍可操作,只是最好以小波段操作为主,能有些获利就该可满足,过分“进取”可能不合时宜!

    (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最新公告早知道:12利好+4利空

    下一篇

    押宝重组股 牛散、私募谁厉害?(附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