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杭州四家房产中介因违规代理等行为被处罚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17 19:44

    8月16日,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公布了四家房产中介公司因违规代理等行为的处罚通告称,专项检查工作组对杭州鼎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杭州蜗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杭州集安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存在违规代理行为或未尽报告义务的房地产经纪公司,给予了停止网签或罚款等处罚。

    每经编辑 叶晓丹    

    每经实习记者 叶晓丹

    8月16日,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公布了四家房产中介公司因违规代理等行为的处罚通告称,专项检查工作组对杭州鼎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杭州蜗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杭州集安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存在违规代理行为或未尽报告义务的房地产经纪公司,给予了停止网签或罚款等处罚。

    根据通告信息显示,杭州鼎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金祝北路分公司、保俶路分公司违反《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未进行经纪机构备案,受到暂停网签资格处罚,并记入经纪公司诚信档案;杭州蜗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违反《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违规代理蓝桥名苑、金雅苑部分房屋,受到暂停网签资格处罚,并记入经纪公司诚信档案。

    同时,杭州集安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违反《杭州市居住房屋出租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违规代理西湖区世纪新城13幢某房屋,受到暂停网签资格处罚,并记入经纪公司诚信档案;杭州爱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违反《浙江流动人口居住登记条例》,未将承租人员信息报送公安机关,被勒令整改,并处500元行政罚款。

    据了解,从7月19日开始,杭州市区两级房管部门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组成联合专项检查工作组,对杭州近百家房地产经纪公司(门店)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房地产经纪机构是否存在发布虚假房源信息或以不实图片、价格等招揽业务的行为、是否代理四种不得出租的房屋,以及是否履行向公安部门相关报告义务等三个方面。

    值得关注的是,房产中介的各种乱象背后的经济动因,来源于二手房市场的热度不减。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杭州市二手住房成交54870套,成交面积560.9万平方米,成交金额785.2亿元,同比增长68.5%、69.5%和84.1%,环比2015年下半年分别增长31.9%、32.6%和35.6%。

    随着二手房市场的快速发展,杭州市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员的队伍也逐步壮大。据《杭州日报》公开报道称,截至2016年6月,杭州市备案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含总公司、分公司)400余家,备案执业人员4500余人,除备案执业人员外,估计实际操作经纪业务的从业人员已超20000人。

    杭州我爱我家品牌总监周包军8月17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大的层面来看,交易量大,从业人员也非常庞大,肯定存在服务不到位或者不规范的地方,对行业来说,很难完全零避免,更多的是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及时调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润燃气上半年纯利19.6亿 拟开展充电桩及售电业务

    下一篇

    圣莱达之困 业绩低迷重组暂“无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