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氟产品大卖加毛利提升 多氟多半年净利暴增逾25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17 19:51

    凭借上半年公司氟产品的大卖以及毛利率的提升,多氟多(002407)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每经编辑 谢宏辰    

    每经记者 谢宏辰

    8月17日晚间,多氟多(002407)披露了公司2016年半年度报告。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凭借上半年公司氟产品的大卖以及毛利率的提升,公司的净利润也同比大幅增长。

    氟化物毛利率大幅提升

    根据公司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取得营业收入12.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9.21%;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532.78%;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上半年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2.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3174.20%。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公司的主要产品氟化物的大卖成为公司净利润大增的一大原因。今年上半年,公司氟化物产品取得的营业收入为10.2亿元,占公司同期总营收的80.3%,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3.02%。

    此外,公司氟化物产品毛利率大增,也是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推手。今年上半年,公司氟化物产品的毛利率达到49.56%,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1.41%。

    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司氟化物产品当中,六氟磷酸锂是公司盈利的绝对主力。公司表示,六氟磷酸锂提质保量、增产扩效,为公司利润增长做出重大贡献。上半年,公司在六氟磷酸锂市场、技术、设备工艺、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取得重大发展,质量稳步提高,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已形成年产能3000吨生产能力,产销量居世界第一位,价格维持在高位,利润同比大幅增加。

    另外,公司在对1~9月的经营业绩进行预计时表示,公司六氟磷酸锂盈利能力较强,传统氟化盐开始盈利,锂电池业务进入发展期。公司预计今年1~9月将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7亿元~3.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变动幅度为1180%~1230%。

    投资者关注六氟磷酸锂价格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近两年新能源汽车的产销两旺,对产业链上游锂电池以及其电解液原材料六氟磷酸锂的需求大增,这也导致了六氟磷酸锂价格的迅速上涨。不过,随着目前产业链上下游供需的稳定,下半年至2017年六氟磷酸锂的价格或将稳中有降。

    在公司于6月28日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公司在回答调研对象的问题时表示,目前,六氟磷酸锂价格市场报价在40万元/吨左右,供需稳定。2017年,受下游需求增长和新项目投产供应增加的双重影响,供需关系可能稳中会有变。

    此外,在深交所互动易投资者交流平台上,有投资者于8月9日询问公司:“今年四季度六氟磷酸锂会不会出现类似去年四季度价格疯涨的现象?”公司在8月12日回复该投资者称,不会的,稳中有降是趋势。

    然而这一回答最终被取消,就在几天之后,8月16日公司更新该回答为:“目前,六氟磷酸锂价格平稳,这是在年初至今新能源汽车没有发力情况下的市场表现。如果随着国家政策调整到位、推广目录扩大和补贴落实,不排除四季度至2017年继续呈现市场紧俏、价格上扬的局面”。

    欲阅读更多股市资讯,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或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即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圣莱达之困 业绩低迷重组暂“无门”

    下一篇

    腾讯二季度总收入增长52% 微信朋友圈广告开始发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